/

    - 官網:NEW YORK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紐約州, 紐約市
    - 建校年份:1831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0名

    - 官網:NEW YORK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紐約州, 紐約市
    - 建校年份:1831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0名

學校介紹

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簡稱NYU) 是一所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研究型私立大學。主要的校區位於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的附近區域,以華盛頓廣場為中心。NYU成立起源於傑佛遜總統時期的美國財政部長Albert Gallatin以及一群熱愛教育的紐約市民。1831年建立時的校名是紐約市大學(University of the City of New York),1896年正式更名為紐約大學。NYU是美國大學協會的成員,也是美國最大的私立大學,學生人數超過5萬人。建校精神是提供更高深的學問去激發個人在商學、科學、藝術及至於法律的潛力,並同時兼容理論與應用並重的理念。該理念因紐約市絶佳的地理位置與作為全球文化與金融中心而獲得絶對的實踐,學生藉由地利之便享有寶貴的實習與工作機會。

紐約大學由18個學院和研究所組成,大部分的校舍集中於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下城。紐約大學也是世界級的大學,設立了阿布達比紐約大學和上海紐約大學分校,同時在倫敦、阿克拉、布宜諾斯艾利斯、雪梨、柏林、巴黎、布拉格、馬德里、佛羅倫斯、特拉維夫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設立11個全球學術中心。

截止2020年10月,紐約大學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共有38名諾貝爾獎得主、5名菲爾茲獎得主、8名圖靈獎得主,9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得主,16名普利茲獎得主,19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全美大學中最多)。此外,還擁有多名艾美獎、阿貝爾獎、托尼獎、麥克阿瑟獎、古根海姆獎得主。紐約大學校友是世上最富有的之一。根據普林斯頓評論,紐約大學被學生和家長一直認為是一間「頂尖夢想學院」。


學校特色

NYU位於曼哈頓熱鬧的格林威治村,核心校區多圍繞在華盛頓廣場公園附近。其18所學院和研究所分別位於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巿中心,另外也在全球十多個地點都有推廣計劃。一般而言,紐約大學較為偏重人文藝術及社會科學,各學院中,最大的是藝術與科學學院,其涵蓋三個次學院,包括藝術與科學院、藝術研究院及人文研究院。而藝術與科學院(CAS)的歷史最悠久,為紐約大學成立時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學院。此外,NYU的藝術學院提供了表演、舞蹈、戲劇寫作、電影、電視等領域的本科和研究生課程,是許多人追求的學校之一。

於1831年成立,今日已經成為全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私立非營利高等教育機構,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和2020《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共同將紐約大學列為全球最頂尖的30所大學的其中一員。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30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5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20  最佳大學本科-AI人工智能專業
#4   最佳國際商務研究所
#10  最佳公共事務研究所
#10  最佳教育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350-1530
-平均GPA 3.7
-大學大學部錄取率: 16%


 熱門科系

- 視覺與表演藝術
- 社會科學
- 商學/管理/行銷
- 人文學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