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美國社區大學提供兩年制學院的課程,可讓學生學習專業的職業技能或學術課程。這些學術課程可以進一步用來申請轉學至四年制大學攻讀,以完成大學學士學位。


        學歷認可

國內教育部認可之美國公立社區大學,同時也是美國各州教育局認證。

        花兩年時間

有更多時間思考未來主修科系,拿到副學士文憑。

        經濟實惠

比四年制大學來得便宜,省下一大筆費用。美國社區大學學費一年約美金8,500,折合台幣24萬

        入學門檻低

社區大學對學生成績的要求標準低於四年制大學的要求,免SAT及TOEFL測驗成績。

        彈性入學時間

多數社大三個月一期,春夏秋冬皆可入學,設有社大語校可銜接語言不足部份。

        美國名校跳板

提高在學二年在校成績,更易轉入名校大學,升學顧問轉學輔導,名校轉學保證協議全作方案。


 

在社區大學可以讀什麼課程?

        文科與理科副學士

文科與理科副學士學位暨大學轉學學位(AAS、AS-T),可極為順利地轉學至4年制大學

        AA、AS副學士學位

乃文科與理科副學士學位,為AA、AS,為期2年免轉學的副學士學位

        技術/專業證書

會計、司法行政、企業管理、企業資訊管理、電腦資訊管理、幼兒教育、飯店旅遊管理、醫療助理、護理、辦公室管理、物理治療助理、零售管理、平面設計、視覺傳播等等。

        英語課程ESL

幫助國際學生打好英語基礎,為學生日後能順利完成大學專業課程做好語言準備。


 

 美國社區大學轉學銜接四年制大學難嗎?

每間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轉學安排皆有所不同,各州社區大學皆致力於簡化大學的轉學過程,會與四年制大學簽定大二轉大三轉學協議:同時在同社區或地區的教育機構間,亦有特別協定的安排。學生必須與社區學院的學業顧問密切合作以確保能修習完最大的可轉學學分數。


轉學進入四年制大學的學業成績GPA要求為何?

學生可申請轉入四年制大專院校。且四年制大學大部份皆承認學生在社區學院所修得的大部份學分。同州內的社大與該州大學皆有轉學協定,如:加州社大與加州大學有保證轉學TAG。 每所四年制大學對於轉學生的學業要求皆不相同,學生可針對自己所選擇的四年制大學,與學校顧問討論,找出該校的轉學要求。若學生在社區學院達成預定的學分數(通常是30學分,或10門3學分的課程),並達到最低GPA要求(通常介於2.0/4.0和2.5/4.0之間,視四年制大學的要求而定),四年制大學將會考慮讓學生轉至該校就讀。請注意申請轉入四年制大學時需檢附大專院校的正式成績單。

 


加州、華盛頓州、紐約州的升學途徑說明


 
臺灣高中畢業
或滿16歲 (可就讀華盛頓社大)

加強英語能力
所需時間:三個月到一年不等,視學生學習英語情形
完成ELS - 學術密集英語109 級
ELS的學術密集英語109級目的在給予學生充分的英語訓練,為未來的兩年制學院作準備,並銜接轉至四年制大學的大三課程,四年制大學的課業繁重,建議您在ELS學習英語期間好好打好英語基礎。ELS也有學術密集英語的精修級(110-112) 為論文寫作,課程當中,學生須於三期時間完成一個論文。英語能力較好的學生,如果您在預定進入兩年制學院前幾個月,完成學術密集英語112 級,甚至可以在完成112級後,再上一次110-112 級,也就是再多一個論文寫作的訓練。
iTEP
iTEP的全名英文為International Test of English Proficiency。除了考托福雅思成績申請社區大學,現在也可以藉由iTEP成績申請學校,iTEP測驗項目包含: 文法、聽力、閱讀、寫作及口說,滿分總分為6。目前已被許多社區大學所接受,可在短時間內考取並獲得成績。如果您的學校接受iTEP,相對於考取托福和雅思會是較快速且效率的做法。
TOEFL / Duolingo / IELTS
滿足各校英語入學門檻,即可入學。
社大語言學校
美國社區大學多設有語言學校,學生可以條件式入讀各社大

兩年制美國學院(大一大二課程)
所需時間:兩年
加州
56 所社區學院Berkeley City College、Cabrillo College、Cañada College、College of Marin、San Mateo Colleges of Silicon Valley、Skyline College
可接受iTEP社區學院:
UCSD Summer Session (5.0), UCLA, Berkeley, Irvine
北加州: Santa Rosa Junior College, De Anza College、Foothill College、Diablo Valley College
南加州:East Los Angeles College, Irvine Valley College, Santa Monica College, Orange Coast College, El Camino College, Golden West College, Whittier College
進入兩年制社區學院後,學院International Program 的學校諮詢顧問是您需要常常尋求諮詢的對象。您在社區學院兩年的修課的內容,須符合升大三時所欲轉學的四年制大學的要求。
大三欲轉學至UC 的學生,須完成TAG 的要求。
大三欲轉學至CSU 的學生,須完成AA-T、AS-T 的要求。
在社區學院修課內容的要求,請於進入社區學院就讀時,詢問社區學院的諮詢顧問。
備註:
  • 大三轉學的四年制大學,不限上圖名單,以San Mateo Colleges of Silicon Valley 為例,2015 年由San Mateo Colleges of Silicon Valley 畢業的學生,有236位學生轉進UC Berkeley 的大三課程,有2位學生轉進Stanford 的大三課程。
  • 美立達留學與美國當地留學機構合作住宿及二年後轉名校大學協議課程,保證有校外宿舍及個人專屬升學顧問及生活管理人員,從到美國後,接機、開戶、採買、生病照護、返國接送等,五星級一條服務,讓家長放心安心免除在龍蛇雜處社大內的煩憂 - 大學橋方案。詳洽美立達顧問群
華盛頓州
19 所兩年制學院
Seattle Central College、Spokane college、Pierce college、Cascadia college、South Seattle College 等19 所兩年制學院。
進入兩年制學院後,您在學院兩年的修課的內容,須符合升大三時所欲轉學的四年制大學的要求。
大三欲轉學至UW 或WSU 的學生,須完成TAG 或DTA 的要求。

年滿16歲即可入讀美國社大完成高中課程,不必等到高中畢業,省時及費用。
紐約州
Fulton-Montgomery Community College ( 簡稱FMCC) 紐約社區大學
您在FMCC 兩年的修課的內容,須符合升大三時所欲轉學的四年制大學的要求。GPA 需2.75 或以上
維吉尼亞州
Piedmont Virginia Community College(簡稱PVCC)學校與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a 之間有著非常特別的關係,他們之間共用許多教育資源,包括維吉尼亞大學的圖書館等等,並且許多教授同時在兩所大學任教,這也給了PVCC對於維吉尼亞大學來說極其特殊的身份 – 每年有超過20%的畢蒙學院轉學生成功轉入了維吉尼亞大學。
  • 美立達留學與此校當地留學機構合作住宿及二年後轉名校大學協議課程,保證有校外宿舍及個人專屬升學顧問及生活管理人員,從到美國後,接機、開戶、採買、生病照護、返國接送等,五星級一條服務,讓家長放心安心免除在龍蛇雜處社大內的煩憂。詳洽美立達顧問群。

四年制學院(大三大四課程)
所需時間:兩年
加州
UC 六個校區 - Davis、Irvine、Santa Cruz、Riverside、Merced、Santa Barbara
CUS 23 個校區 - Bakers­field, Channel Islands, Chico, Dominguez Hills, East Bay, Fresno, Fullerton, Humboldt, Long Beach, Los Angeles, MariSan Diego, time, Monterey Bay, Northridge, Pomona, Sacramento, San Bernardino, San Francisco, San Jose, San Luis Obispo, San Marcos, Sonoma, Stanislaus
華盛頓州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3 個校區1 – Bothell2 – Seattle (main campus)3 – Tacoma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 4 個校區1 – Pullman (main campus)2 – Spokane3 – Tri-Cities4 – Vancouver
紐約州
-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 Brockport
- University at Alba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美國社區大學 VS 四年制大學優點、缺點比較表

  社區大學 四年制大學
適合
對象

 

未考英文或英文成績未達入學門檻
在校學業成績GPA較低
學測後才決定出國升學或較晚決定出國錯過名校申請截止日期
有經費預算考量
己事前準備好所有的資訊,包含已達到學校入學標準
學費 一年學費美金8500起,台幣25萬 yes 一年學費美金2萬到7萬
申請手續 較為簡單,有些學校有作文 yes 需填寫許多入學作文及推薦等
英文要求 門檻較低 yes 門檻較高
小班教學,學生教授互動多 平均一班25-35人yes 大一大二基礎課100-300多人
學生程度 程度不一,就學意願也不一 愈有競爭力大學,學生程度愈好yes
學校設施設備資金 全為公立學院或社區大學,經費較少 排名愈好,資金及設施上有一定的水平yes
社團活動 有,但較少,無兄弟會或姐妹會 社團多采多姿,體育活動及賽事豐富yes
校友人脈網絡 較缺乏 畢業校友人際網絡強,求職資源多yes

華盛頓州社區大學

西雅圖中央學院
Seattle Central College

擁有豐富的城市資源,致力於提供多元專業的學術人文活動。多項傑出活動專案受到學術獎項之肯定,於2002年被雜誌譽為年度最佳的社大。優良的學業品質與其高轉學率,成功的提供學生升學管道以及專業訓練。

雪蘭社區大學
Shoreline Community College

Shoreline座落於西雅圖北方郊區,被譽為華州環境最優美的校園之一。以清淨的教育環境以及小班制的師生授教方式,雪蘭社大提供了學生多元的選擇與專業學習。

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
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

靠近市中心及史坡堪河,以提供學生大自然、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主要目標。SFCC提供轉學輔導、多元化科系供學生選讀,此社大距西雅圖約1小時飛行或5小時車程。

南普捷灣社區大學
South Puget Sound Community College

位於奧林匹亞(Olympia),它是華盛頓州發展最快的院校之一。提供個性化的關注和小班教學,生活費用較低。環境單純,華人少!

海萊學院
Highline College

校園佔地80英畝,坐擁 Puget Sound 水道和 Olympic Mountains 群山的壯觀景色。Highline的學術氣氛濃厚活躍,校園內有15,000名學生,包括260位國際學生,提供廣泛的學位項目,包括商務、電腦科學、酒店與旅遊等專業。

北西雅圖學院
North Seattle College

北西雅圖學院是西雅圖學區的三所學院之一,並且也是華盛頓社區與技術學院體系的一員。30多年來北西雅圖學院持續為國際學生提供優質的課程和服務,歡迎來自50多個不同國家和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

貝爾維學院Bellevue College

成立於1966年,所在的貝爾維市是商業和科技中心,有許多高科技公司和企業的辦公室,被譽為華盛頓州的商業樞紐,周邊有豐富社區資源和商業機會,校園佔地140英畝,是華盛頓州學生成功轉學至華盛頓大學及華盛頓州立大學最多的學院。

 

 

 

 


加州社區大學

德安薩學院
De Anza College

座落在充滿活力的舊金山灣區,同時也位在世界知名的矽谷(Silicon Valley)之心臟地帶。由於卓越的學術研究與學生轉學進入世界知名大學的成功率,而連續排名為全美頂尖的兩年制大學。近年來,更是在轉學進入加州大學與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學生人數方面,排名位居第一。

聖塔莫妮卡學院
Santa Monica College

創立於1929年,為加州政府的兩年制公立大學,校區位於南加州Santa Monica 住宅區,為加州最大及著名的社區大學之一,校園周邊便能找到洛杉磯一流的劇院、音樂及博物館場所,也包括環球影城與其他娛樂性質場所,同時本校也座落在UCLA校區附近。

聖馬提歐學院
San Mateo Colleges

San Mateo學區的3所學院(Canada學院, San Mateo學院和 Skyline學院)位於舊金山和矽谷間的一些富人社區,學生擁有獨特的實習機會。San Mateo是3所學院的總院,有美國最大的保證轉學協定網路。

爾灣谷學院
Irvine Valley College

位橘邵,簡稱IVC,成立於1985年,以其出色學術實力和低學費吸引眾多國內外學生前來就讀。2020年目前學校有15,000名在校生,其中國際學生約830人。IVC的轉學率為橘郡第1,在超過110所的兩年制加州公立學院中排第3名。此外,是少數社大中與UCLA有合作,優秀的榮譽生可以優先獲得轉學至UCLA的保證。

東洛杉磯學院
Los Angeles College

是個充滿國際、多元化的社區大學,很多學生畢業之後,直接轉到就近的加州州立大學或加州大學各分校(UCLA、UCSD、UC Berkeley)等,幾乎 100%可轉入加州系統大學。護理系是熱問科系,學制三年,課程主要針對美國註冊護士(R.N.)考試,歷年畢業生註冊護士考取率為92%以上。

橘郡海岸學院
Orange Coast College

是一所中型的社區型大學,座落在加州橘郡海岸線上的科斯塔梅薩市(Costa Mesa),創立於1947年,科斯梅塔薩市距離迷人的南加州沙灘僅需短短幾分鐘的車程,距離加州大學爾灣校區也只需短短幾分鐘的路程。科斯塔梅薩市也是在南加州一個交通便捷及治安良好的一個地方。

弗爾喜學院
Foothill College
 

位於充滿活力的舊金山灣區,同時也位在世界知名的矽谷(Silicon Valley)之心臟地帶,學生有來自超過全球84個國家,1500名各國學生在學校內就讀。該校所在的城市為全美的第10大城市。全年有300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年均溫在21℃上下。

迪亞伯樂谷學院
Diablo Valley College

設於1949年,位於加州Pleasant Hill市,坐落於狄亞布羅山(Mount Diablo)下,鄰近柏克萊與舊金山市。該校提供一個利於學習、安全、有好的環境。DVC有加州社區大學中最成功的大學轉學課程,轉入UC Berkeley學生人數最多。


 美國社大轉名校案例 

廖同學轉入名校UCLA心得

廖同學來諮詢時,是成功高中高三生, GPA 60, 沒有考過托福。 
原本已代辦申請完OCC,預訂2020年秋季入學, 但...遇到疫情,只好延後到隔年春季入學。
出國留學後,因疫情影響, 幾乎不太有機會與其他與同學交流,這段時間常覺得孤單想家。直到疫情趨緩,校內社交活動逐漸恢復後,主動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結交到很多朋友,因此迅速大幅提升英文程度。課業上也非常用心,朝著GPA 4.0努力,於是...轉學結果-錄取UCLA - Business Economics!恭喜!
至於大家關心的,如何從社大轉入名校,廖同學想對學弟妹說--
點此繼續閱讀

 


林同學轉入名校UCLA心得

高三即將畢業的林同學,和他媽媽在4月的某個午後來到美立達,他們很猶豫:「現在才開始準備申請入學,真的來得及嗎?」
來得及,顧問首先整合林同學的各個面向

▲親友在美留學的經驗鼓勵
▲就讀北區私立高中
▲GPA75、Toefl61、SAT1081
▲不確定想讀的科系
▲想進名校但沒把握
▲個性較悠閒被動
▲對於出國讀書生活該做什麼沒概念

顧問給的建議是--點此繼續閱讀


五專生 . 王同學轉入全美50大名校

已申請到二技學校的五專生-王同學,一開始只是想用一年空檔去美國學英文。
還記得王同學懷著簡單的想法找美立達,告訴我們她的選校條件--

1. 華人少的學校
2. 希望能修大學學分
3. 能享受大學校園氛圍

顧問推薦華盛頓州的社區大學,因為比起加州,這裡的社大都有方便安全的校內宿舍,生活費也便宜許多。正式諮詢簽約後,王同學順利申請就讀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沒多久,她就連絡顧問,決定取消原本只讀一年的計劃,要留下來唸完大學!來看看社大生活如何豐富與轉變她的人生--點此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