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York
    - 地點:英國約克郡
    - 建校年份:196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 官網:University of York
    - 地點:英國約克郡
    - 建校年份:196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學校介紹

約克大學 University of York是位於英國英格蘭約克郡的一所研究型大學及校園大學,為英國羅素大學集團和白玫瑰大學聯盟成員之一,歷年國際排名大多在100至200名之間,以人文和社會科學等學科的教學和研究見長。
該校主要校區位在約克市的郊區,緊臨赫斯靈頓,但約克市中心也有幾個歷史性大樓由大學所使用。

約克大學是英國新興的平板玻璃大學之一,1963年成立之初僅招收216名本科生和14名研究生,只有經濟學、教育學、英語、歷史學、數學、政治學6個專業和28名教職工。當時大學由3座大樓組成,主要是英王莊園(King's Manor,原為第一代斯塔福德伯爵Thomas Wentworth的住宅,曾為北方委員會總部),以及Heslington Hall(原Thomas Eynns的住宅,北方委員會秘書和印信保管人)。一年後,開始拓展Heslington校區,形成今天大學的主要部分。

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是英國文化的搖籃,成立於1963年,位於英格蘭北部現代化又吸引人的城巿─約克市(York),University of York就像是一個交通便利又兼具生活機能的博物館,旁邊有古老的教堂,中世紀的建築以及優美的湖區,文化質感濃厚。因為位於歷史古城,加上一整年無間斷的文藝活動,學校宛如藝術和人文歷史的殿堂,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就讀。

University of York是教學和研究都非常頂尖的英國大學,更是世界大學中排名百大的優秀學府。2012年獲邀加入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由此可知學校在教學的傑出表現。學校有過半數的研究部門,學生滿意度穩居全國前十名,專業領域中,如:考古,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經濟學,教育,英國語文,健康經濟,健康科學,語言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名列全英前十。約克大學也有許多特有的科系,如婦女研究,戰後復原研究及應用法事心理學,獲得全球一致的優良評價,是優秀學生的首選大學。


學校特色
免費網路
免費電子郵件
全年無休圖書館
24H 電腦中心


學校提供科系
目前約克大學共設置有38個教學單位和其他一些研究機構,涵蓋眾多學科門類,包括赫爾約克醫學院(Hull York Medical School)、法學院(York Law School)、管理學院(The York Management School)等。學校實力較強的專
主要集中在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方向,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約克大學的藝術與人文學科排名進入全球前50名,社會科學類進入全球前100名。

  • 藝術與人文學院
    考古學
    英文文學
    歷史
    藝術史
    語文科學
    音樂
    哲學
    劇場、電影、電視與互動媒體
    中世紀研究中心
    文藝復興與早期當代研究中心
    十八世紀研究中心
    當代研究中心
  • 科學學院
    生物科學
    化學
    電腦課學
    電子工程
    環境與地理
    公衛科學
    醫學院
    數學
    自然科學
    物理學
    心理學
  • 社會科學
    經濟學
    教育
    政治
    哲學、政治與經濟學院
    社會與政治科學
    社會學
    社會政策與社工
    法學院
    管理學
    公衛經濟研究中心
    審查與傳播研究中心

校園景色


 

 學校位置

現在約克大學的校區分為幾個部分,包括Heslington West(西校區)、Heslington East(東校區)和King's Manor等,散布在約克的東南市郊和市中心。而在Heslington的西校區和東校區,學校把兩個校園分成了10個區域,包括了各個學院的學生宿舍、院系的教學樓和研究機構的辦公樓,以及隸屬學校的一些其他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