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 地點:美國東部-北卡羅來納州, Chapel Hill
    - 建校年份:178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8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 地點:美國東部-北卡羅來納州, Chapel Hill
    - 建校年份:178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8名

 

學校介紹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簡稱UNC,是該大學系統中的旗艦大學。該校在1789年的北卡羅來納州立法會上被特許成立,1795年開始招生,為美國最古老的公立大學之一,也是公立常春籐的最初幾所大學之一。UNC提供71個學士, 110個碩士和74個博士學位課程。卡羅萊納州招收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全部100個郡縣,其他49個州和47個其他國家的超過26000位學生。州法律要求在每個一屆新生中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學生的比例達到或超過82%。


學校特色

UNC要求大學部學生們在大學前兩年完成英文,社會科學,歷史,外國語言,數學,以及自然科學課程等通識課程,以接受廣泛的文理教育。二年級之後,學生們進入專業領域學習。研究生課程則有排名較高的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全球公共衛生學院,社會工作學院和藥學院。

UNC的圖書館系統有超過七百萬冊藏書,而其中的北卡羅來納館藏更是各州相關藏書中最大量以及最豐富的。學校提供廣泛的學生活動,其學生報紙The Daily Tarheel曾贏得國家大學媒體獎,以及學生廣播電台WXYC是世界第一個網路電台。UNC有全國知名的體育校隊,並以男子籃球聞名,該隊與杜克大學都是冠軍賽的常客,彼此競爭激烈。

在研究所專業中,醫學院,法學院, 信息及圖書館科學學院, 公共健康學院, 藥學院, 新聞及大眾傳媒學院, 牙科學院, 護理學院,教育學院, 政府學院,和Kenan-Flagler商學院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商學院的商業管理執行碩士,即EMBA,商業周刊排名全世界第五,一年二次的排名。Kenan-Flagler的MBA專業整體上而言在世界排第10,福布斯。其中,排名更靠前的僅有的國際學校為法國的INSEAD和瑞士的IMD。Kenan-Flagler的會計學碩士在2004「公共會計報告」中排名第7,且以每年畢業生95% - 100%雇用率為豪。另外,醫學院primary care排名第2,研究排名第20位,依照美國新聞&世界報告。

2007年,在美國新聞&世界報告的排名中,信息與圖書館科學學院與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連續八次並列第一。美國新聞&世界報告將公共健康學院與哈佛並列第二。(第一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國新聞&世界報告也將藥學院排名全國第三。教育學院,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院,和護理學院也在全國頂尖30中。政府學院MPA專業是北卡羅來納州唯一進入全國排名的MPA專業:城市管理方面全國第6,公眾事務和行政全國第10。UNC社會工作學院也提供研究所專業,其排名連續在全國5強之列。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28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5   最佳公立大學
#7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31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9   最佳物理治療研究所
#2   最佳公衛研究所
#20  最佳商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300-1490
-78%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大學大學部錄取率: 23%


 熱門科系

- 社會科學
- 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 傳播學系
- 新聞學系
- 商學/行銷
- 心理學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