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 Santa Cruz
    - 建校年份:196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97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 Santa Cruz
    - 建校年份:196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97名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簡稱UCSC),是加州大學系統的10所學校之一,也是其中比較年輕的分校。該校提供一流的教學質量與學術研究課程,並培養學生的實務能力,而且地理位置鄰近矽谷和舊金山,學生能夠輕鬆地在當地找到實習機會,因此畢業生在就業方面也非常具有競爭力。電腦科學和電子相關專業的學生受Google、Apple、Cisco、甲骨文和英特爾等大型科技公司青睞,能快速找到合適的職務。

該校被評為最美麗的大學之一,坐落在加州中央海岸2,000英畝的紅木林和山丘上,俯瞰著美麗的太平洋,校園就位於紅木林裡,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聖塔克魯茲市是北加州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位於舊金山以南約2小時的車程,離聖荷西約30分鐘車程。緊鄰太平洋沿岸最美麗的海灘,同時擁有壯觀的紅木林自然保護區,加上當地的西班牙式古典建築,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

 


學校特色

UCSC以在生物分子工程、物理學、海洋科學、環境科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以及國際經濟學以及其他著名項目方面的改變世界的研究而聞名。它是加州大學系統中第一所提供電腦遊戲設計專業學位的學校;也是向女性提供工程學研究生學位比例最高的學校之一。該校是國家自適應光學中心、自適應光學實驗室、海洋科學研究所以及農業生態學和可持續食品系統中心的所在地。

該校擁有獨特的住宿學院系統,無論學生是否住校,都隸屬於10個學院之一,這個隸屬關係與學生的專業選擇無關。每所學院都包括不同背景和學術目標的學生。各自有提供課程、學術支持和組織學生活動活動,並且各自的區域有自己的特色建築和活動。例如:Kresge College有學生自營媒體,以及一個有機花園;College Nine的學生則經常參與公益活動,以及另類假期旅遊活動。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97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40  美國公立大學
#90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52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專業
#51  最佳電腦工程研究所
#88  最佳工程研究所
#58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62  最佳生物科學研究所
#19  最佳地球科學研究所
#79  最佳化學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90-1390分
- 平均GPA 3.6
- 大學本科錄取率:52%


 熱門科系

- 商學/管理/行銷
- 細胞和分子生物學
- 社會學
- 工程學
- 電腦和資訊科學
- 心理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