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College of San Mateo
    - 地點:美國西岸-加州
    - 建校年份:1922年
    - 學校類型:公立加州社區大學
    - 成功轉入:加州大學、辛辛那提大學、奧勒岡大學等
    - San Mateo學院是美國唯一一所獲得最佳評分的社區學院(Moody評出的AAA和S&P評出的AA+)

    - 官網:College of San Mateo
    - 地點:美國西岸-加州
    - 建校年份:1922年
    - 學校類型:公立加州社區大學
    - 成功轉入:加州大學、辛辛那提大學、奧勒岡大學等
    - San Mateo學院是美國唯一一所獲得最佳評分的社區學院(Moody評出的AAA和S&P評出的AA+)

恭賀美立達遊留學中心得到學校認證,成為聖馬提歐學院在台灣合法代辦機構,經驗豐富,資源最多

聖馬提歐學區介紹

聖馬提歐學區包括三所學校—聖馬提歐學院(College of San Mateo)、肯尼亞達學院(Canada College)和斯凱藍學院(Skyline College) — 一年中約有40,000到 47,000 的學生修讀副學士學位或是修讀給予證書的課程。公布好消息是學生滿17歲,尚未取得高中文憑,即可申請此社區大學。

 

聖馬提歐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

聖馬提歐學院(簡稱CSM)位於矽谷北部走廊地處62公頃美麗的聖馬提歐山中,能俯瞰整個舊金山灣區美景。自1922年CSM 一直以作為高等教育的跳板自居,提供諸如轉校到其他大學,為職業生涯作準備,職業和個人向上提升發展等有需求者。灣區的多樣性以及取得一系列的教育目標的特質,反應在由CSM 出來的學生中。學校課程提供了豐富的內容,其中包括傳統的/學期制的/短期課程,另外還有遠距離學習的選修課程。

周圍知名高科技公司如 Instagram、Twitter 等,學校服務超過 700 位來自超過 50 個國家的國際學生 (全校約 9500 人), 提供多樣性的校園活動。學校結合跨學科教職員來引導及輔助 Honors Project榮譽生研究計畫 !

肯尼亞達學院 (Canada College)

肯尼亞達學院(簡稱Canada)成立於1968 年,位於占地43公頃的雷德伍德市,臨近280號公路附近。肯尼亞達學院是灣區內其中一間小型的社區大學,提供優質的轉學指導,一般教育課程,專業課程及基本技能,讓不同背景的學生都能達到他們的就學目標。肯尼亞達學院在轉送學生到四年制學院和大學的領域中頗有歷史,被評為北加州最佳社區大學之一。

聖斯凱藍學院 (Skyline College)

成立於 1969 年,位於聖布魯諾占地45公頃的校園内,只需 15 分鐘就可抵達舊金山機場。除了優良的轉學課程,斯凱藍學院還提供最新的職業技能教育,有全國聞名的課程如汽車技術、網路、商業、環保技術和醫療保健服務。經由大量的社區學習與實際一步一步幫助學生進步成功的環境,學生受益於先進的技術,整體的學生服務和指導。 該校是蘋果公司唯一認可教授 Swift Coding 的學院,並有設有 Fab Lab 自造實驗室供學生使用啟發創作創意。位於舊金山南部的北半島佔地111英畝的校園,距舊金山國際機場約 7 英里,交通便利。學院設有SamTrans站點,可連接當地公共交通系統BART和CalTrain。國際生人數約 270 人(全校人數約 10000 人左右)


學校特色

  • 大學部:獎學金(給ELS畢業生)
    不需SATs, ACTs, PSATs, and TOEFL等考試成績,提供部分獎學金給完成12學分(含)以上並維持學業平均成績3.0/4.0的學生,每年申請。
  • 提供大學入學保證協定,保障學生升學,合作學校 Guaranteed Transfer Contract GTC / TAG
    加州大學 戴維斯分校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加州大學 爾灣分校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加州大學 聖塔芭芭拉分校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學 聖塔克魯斯分校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加州大學 河濱分校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 East Bay
    Pepperdine University
    Santa Clara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Arizona
  • 國際學生比例低
  • 提供國際學生獎學金
  • 學費便宜
  • 本校提供AA 副學士學位與證書課程,供學生依自己興趣與人生規劃來做選擇
  • 本校國際學生可利用CPT、OPT 機會在矽谷進行專業相關實習 
  • 完成社區大學AA 副學士學位學業後可藉由本校與全球逾140大學聯盟所簽訂的轉學協議 (TAGs)優先保證轉入美國四年大學來繼續完成學士學位
  • 本校國際學生轉學成績表現十分亮眼,學生成功轉入Columbia U, Cornell, John Hopkins, UC Berkeley, UCLA, Northwestern與 NYU等等名校
  • 在 2017-2018 年度加州120所社區大學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國際留學生轉學錄取率中 ,本社區大學學區三學院皆進入前 20 名,其中斯凱蘭學院(Skyline College)和肯尼亞達學院(Cañada College)分別各排名第一名和第三名。

校園景色


 學校位置

 抵達名校捷徑

San Mateo學區的3所學院 (Canada學院, San Mateo學院和 Skyline學院)位於舊金山和矽谷之間的富裕社區,學生擁有獨特的實習機會。College of San Mateo是3所學院的總院,有美國最大的保證轉學協定網路。在2010-2011年度,超過75%的學生轉入了加州大學系統的學生去了UC Berkeley, UCLA, UC Davis and UC San Diego。每年有學生轉入哈佛,史丹,康乃爾,麻省理工及其他的頂尖高等學府。San Mateo社大持續保持頂尖的轉學率。San Mateo有大量的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提供獎學金的MESA課程(數學,工程和科學成果)。 San Mateo有專門的國際學生公寓並提供班車服務。國際學生可以優先選擇課程,享受極其完善的服務。

  熱門科系

建築、電氣工程技術、景觀管理、音樂、網頁設計等,GPA需達2.5,可透過ELS Language Centers免TOEFL條件式入學(ELS 109級或Toefl 56)


台灣學生Francis成功從College of San Mateo轉學到UC Berkeley 電影學系

國際學生只要滿17歲,尚未取得高中文憑,即可透過美立達申請加州社大
Francis 從華岡藝校經 SVIEP 語校到聖馬特奧學院再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C Berkeley) “當初從華岡藝校畢業,我便決定以社大升學管道赴美留學,我當時先從聖馬特奧三學院附設矽谷密集英文課程 (SVIEP) 二級開始就讀,期許自己能先預備好就讀美國大學應有的寫作與口語簡報英語能力。 SVIEP 課程小班制教學使我能自在地與教授和同學經常密切溝通,也讓我提早適應美國大學課堂學習模式。SVIEP 課程在短期中大大提高了我的英語程度,也切實為我入美國大學做好準備。完成 SVIEP 四級課程後,無需托福成績證明,藉由聖馬特奧三學院 (San Mateo Colleges of Silicon Valley) 保證入學制度,就直接進入聖馬特奧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 學習。 因著 SVIEP 課程,使我能在社大課程學習中得心應手並能積極地參與校園活動,也順利取得電影主修副學士學位,在大學轉學申請中, 我也很感恩被加大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錄取, 成為 2020 年秋季轉學大三新生。當初決定經由 SVIEP 及聖馬特奧三學院所提供的社大完整轉學機制給予我另一個人生契機,使我有機會進入美國名校,讓我繼續學習所熱愛的電影主修。 "

 

 申請截止

秋季班 - 7月13日
春季班 - 11月15日 (申請截止日後提出申請者可視情況審核)
英文要求: 托福56, 雅思5.5 或可就讀矽谷社大密集英文課程



 

美國加州社區大學招生說明會

美國爾灣谷社區大學
Ivirne Valley College校方代表
Christina Delgado女士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