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 地點:美國北部-威斯康辛州, 麥迪遜
    - 建校年份:1848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2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 地點:美國南部-威斯康辛州, 麥迪遜
    - 建校年份:1848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2名

 
學校介紹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簡稱UW-Madison、Wisconsin)是美國著名的公立大學,也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性大學。1848年威斯康辛州成為美國第30個州,初期便立法決定要在首府麥迪遜成立威斯康辛大學,作為威州的第一所大學。1971年威斯康辛州立法成立“威斯康辛大學系統",招納了包含威斯康辛大學在內的多所威州公立學校來組成這個州立大學系統。UW Madison不僅是威斯康辛大學系統中的旗艦大學,也是公立常春藤的大學之一。同時也是美國大學協會及十大聯盟的創始成員。

學校位於麥迪遜的門多塔湖南岸,毗鄰麥迪遜市區繁華的城市街道。校園佔地936英畝,有著風景如畫的校園。每年學校都會在門多塔湖舉辦各項運動競賽,也有不少學生在湖畔進行社團活動或是小團體的聚會。


學校特色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設有20個學院,在教育學、社會科學、歷史學、自然科學、電腦科學、醫學以及工程學等學術領域均享負盛名。其中的文理學院是該校最大的一個學院,由39個系和5個職業學院組成,它承擔了在生物、天文、歷史、地理和社會學等廣泛領域的教學和研究任務。幾乎一半的大學部學生都就讀於文理學院。

課外也有近900個學生社團組織。運動校隊是美國NCAA一級和十大聯盟成員,美式足球隊曾獲得3次玫瑰杯的全國冠軍,籃球隊也曾連續三年進入NCAA聯賽四強。每到賽季,校區都會被紅色的人海淹沒。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42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3  最佳公立大學
#13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6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16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23  最佳行銷研究所
#4   最佳教育研究所
#6   最佳工業/製造/系統工程研究所
#9   最佳化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310-1490分
-平均GPA 3.9
-大學本科錄取率:54%


 熱門科系

- 經濟學
- 電腦和資訊科學

- 生物/生物科學
- 心理學
- 財金學
- 環境科學
- 傳播學
- 數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