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 CHAMPAIGN
    - 地點:美國中部-伊利諾州, Champaign
    - 建校年份:1867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7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 CHAMPAIGN
    - 地點:美國中部-伊利諾州, Champaign
    - 建校年份:1867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7名

 
學校介紹

伊利諾大學厄巴那-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簡稱UIUC)是該州的旗艦大學,而且不僅是公立常春藤學校之一,也是美國「十大聯盟」的創始成員。學校創始之初稱作伊利諾工業大學(Illinois Industrial University),當時南北戰爭剛剛結束,厄巴那逐漸成為該州重要的鐵路交匯點,因此州議會決定在這裡建立一所大學以響應美國政府頒布的劃地法案。1885年學校改名為伊利諾大學並使用該名長達一百年,直至1982年伊利諾州政府決定建立伊利諾大學的其他分校而改為現在的名字。

厄巴那和香檳為一座雙子城,是個典型的美國中部大學城,雖然大學四周被農田所包圍,不過這裡的休閒娛樂一應俱全,到鄰近大城例如芝加哥、聖路易,車程都只需1-3個小時左右。州內有許多州立公園,戶外活動興盛,夏天可以騎自行車、慢跑、攀岩、登山、露營、烤肉和滑船,冬天則可以溜冰、滑雪、玩雪板。這裡的自然美景令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


學校特色

UIUC繼承了創建初期作為工業大學的傳統,長久以來一直是全美理工科方面極有名望的高等學府。它設有15所學院,其中資訊科學學院、工程學院、心理學系、商學院、教育學院和法學院都是全美高排名。卡內基高等教育機構把UIUC分類為研究活動水平最高的學校之一。

學校有完善的基礎設施。校園資源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公立大學圖書館,其龐大的圖書藏量成為美國第三大的大學圖書館,僅次於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還有國家級的藝術表演和培訓中心、電腦應用中心和基因生物學研究所。UIUC的大學體育校隊是NCAA一級球隊,特別是男子籃球和美式足球在全國大學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他像體操、網球和摔跤等項目也都有贏得全國冠軍。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47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5  最佳公立大學
#6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9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5   最佳電腦科學本科/研究所
#10  最佳工程研究所
#6   最佳化學研究所
#1   最佳圖書和資訊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220-1480分
-55%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大學本科錄取率:59%


 熱門科系

- 工程
- 商學

- 管理學
- 行銷
- 社會科學
- 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 傳播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