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多倫多,是北美洲國家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的最大城市。多倫多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區。根據2012年七月的加拿大人口普查,多倫市人口達2,790,060,為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市是大多倫多地區的心臟地區,也是安大略省南部人口稠密區的一部分。城市區有5,132,794名居民。

氣候

由於多倫多地處加拿大的南部,屬於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夏天濕潤,冬天寒冷。城市四季分明,每天的氣溫變化明顯,尤其是在寒冷的季節。在城市化和鄰近安大略湖的影響下,多倫多的日夜溫差相對較小。密集的市區使得其夜間溫度較高,冬天也沒有周邊的地區(尤其是城市北邊)那麼冷。不過,受安大略湖的影響,在多數春天和初夏的下午和傍晚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涼意。

多倫多的冬天有時會突然降溫至攝氏零下10度或以下,寒風之下常常感覺還要冷一些。暴風雪有時會夾雜著冰雨,令市民的通勤和旅遊行程受阻,而在11月到4月中旬期間隨時都有可能下一場大雪。然而,冬季間中亦會出現攝氏5到12度的溫和氣溫,偶然亦會錄得更高的氣溫,令積雪融化。夏天的多倫多是典型的濕潤氣候,溫度普遍介乎攝氏23到31度,白天的溫度偶爾會超過35度,伴隨較高的濕度在炎熱的天氣下會讓人感覺悶熱。

春天和秋天是過渡季節,溫暖或涼爽的氣溫伴隨著乾燥和潮濕周期變換。多倫多的降雨量全年分布相對均勻,但夏天常常是最潮濕的季節,暴雨帶來大量的降水。有時也會很乾燥,但持續乾旱的天氣很少見。年平均降水是834mm, 年平均降雪大約133cm。多倫多的平均日照時間是2038小時。白天時間占44%。12月是27%,6月是59%。

 

文化與生活

多倫多是加拿大的金融中心。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 - TSX)是加拿大最大的證券交易所,而加拿大五大銀行的總部皆位於多倫多。此外,多倫多也是多家傳媒、通訊、零售和酒店公司的總部所在,當中包括羅渣士通訊集團、宏利金融、哈德遜灣公司和四季酒店。

多倫多是多元文化的聚集中心。北美其中一個重要電影盛會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則在9月舉行。

 

適合學生族群

多倫多被譽為「世界的縮影」,這是世界上最為多姿多采的城市。這個充滿活力、文化多元的大都會,擁有超過100多個種族與文化在此落地生根、發展成長,是全球上最多元文化的城市。

 

教育

 多倫多市內的大學: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簡稱U of T):共有三座校園,分別位於市中心(聖喬治校園)、密西沙加(位於市外)和士嘉堡(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   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共有二座校園,主校區為基爾校園,法語校區為格蘭登校園   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  安大略藝術設計大學(OCAD University) Université de l』Ontario français: 法語大學

多倫多市內的學院:
喬治布朗學院    
塞內嘉科技學院
百年理工學院
漢博學院

多倫多市內的公立中小學以主要授課語言和宗教背景分為四個類別,並由數間不同機構營運:   
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負責營運市內的英語公立中小學,當中包括451間小學和102間中學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負責營運市內的英語天主教公立中小學    維亞蒙德教育局(Conseil scolaire Viamonde):負責營運市內的法語公立中小學   
中南部天主教教育局(Conseil scolaire de district catholique Centre-Sud):負責營運市內的法語天主教公立中小學。此外,市內還有數間私立中小學。


必去景點


/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中心,是北美洲第5大博物館和加拿大最大的世界文化和自然歷史博物館,每年吸引近100萬參觀者。


多倫多遊學精選推薦學校


 

 

LSI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國際化的氛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接觸
2. 充滿互動的課堂,教學採用生動、靈活的方式
3. 5小班制,定期個人諮詢和高效的課程設計
EC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免費語言研習班包括寫作要訣和新聞快報
2. 舉辦精采有趣的活動,如參觀CN Tower等
3. 華人學生比例低於10%,且國際學生國籍多元
Kaplan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於市中心精華地帶之新穎前衛的大樓內
2. 主打升學及考試課程,Kaplan學生可容易轉入加拿大眾多大學院
3. 定期安排拜訪當地景點、舉辦周末旅遊
ELS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
2. 從初級、中級、高級共分為12級
3. 通過ELS 學術密集英語課程取得高級班結業證書

 
Stafford House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多元豐富的選修課程
2. 學校每周至少有3次以上的免費課程
3. 小班制教學,每班級平均10名學生
ILAC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該校區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學生
2. 從入門到精修級細分為17級
3. ILAC提供條件式入學
ILSC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多元豐富的選修課程
2. 課外活動多元
3. 週五免費Job社團,讓學生了解加拿大工作機會等
 Toronto
多倫多分校
1. 該校區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學生
2. 從入門到精修級細分為17級
3. 提供條件式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