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維多利亞(Victoria),當地華人過往一直稱呼作域多利、大埠,簡稱維城,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個城市,為該省首府以及首府地區的行政中心。維多利亞位於溫哥華島最南端,面積19.47平方公里,南面瀕臨胡安·德·富卡海峽,西接埃斯奎莫爾特,北臨薩尼奇,東鄰橡樹灣。據2011年人口普查所示,維多利亞市人口有80,032人,而都會區人口則有344,615人。維多利亞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旅客到訪。在溫哥華市建埠以前,維多利亞是加西的重要港口。在當時,前往加拿大淘金及修建鐵路的華工,都在當地定居及生活。及至溫哥華開埠,維多利亞的地位盡失,為溫哥華所取代。但直至現在,當地還保有不少華工生活的痕跡和前往維多利亞大學留學的華人。

 

氣候

維多利亞氣候最溫和,冬天最不冷夏天最不熱的城市! 幾乎是四季如春, 冬天雖冷但最低平均溫度在0度以上。夏季最高溫大約於攝氏25度左右,且冬天最低溫一般在攝氏0度左右,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全年都非常適合旅遊,也因為位於島上,維多利亞比起加拿大內陸城市濕度較高,因此冬季的降水量多。且一天之中的天氣變化可能非常大,有時早上傾盆大雨,午後就出太陽或是起大霧,且早晚溫差大,建議洋蔥式穿法最能因應多變的天氣。

 

文化與生活

維多利亞是卑詩省的省會;當地一年到頭都開滿了花,有花園城市的美譽; 據2011年人口普查所示,維多利亞市人口有80,032人,而都會區人口則有344,615人。維多利亞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旅客到訪。
維多利亞市內的建築許多仍保有英國殖民時期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特色,並融入文藝復興與羅馬風格。

 

適合學生族群
維多利亞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有溫帶雨林、海岸線與優美山巒,各種水上活動與陸地活動均十分受歡迎,舒適宜人的天氣吸引學生就讀。

 

教育
維多利亞市內有三所高等教育院校,分別是維多利亞大學、皇家大學與卡莫森學院。維多利亞大學是加拿大頂尖的大學之一,麥克林雜誌(Maclean's Magazine)在2014年評選其為綜合類大學排名第1。皇家大學以MBA(工商管理碩士)以及酒店旅遊管理課程著名,並在北美業界廣泛受認可。卡莫森學院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大的公立學院之一,每年吸引許多國際學生就讀。

 


必去景點


/

    維多利亞港口(Victoria Harbour)
    維多利亞港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的海港,海港和水上飛機機場。它是城市和溫哥華島的遊客和遊客的遊輪和渡輪目的地。它是通用航空的入境口岸和入境機場。從歷史上看,它是一個造船和商業捕魚中心。

    燈塔山公園(Beacon Hill Park)
    是一座佔地75公頃的公園,位於英屬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的Juan de Fuca海峽沿岸。該公園是都與遊客和當地人歡迎,並包含了許多設施,包括林地和海岸線步道,二遊樂場,水上樂園,運動場,一個動物園,網球場,許多池塘和園景花園。

    卑詩皇家博物館(Royal BC Museum)
    英屬哥倫比亞皇家博物館成立於1886年,由英屬哥倫比亞省的自然和人類歷史博物館以及英屬哥倫比亞省檔案館組成。該博物館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維多利亞。“皇家”頭銜由伊麗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批准,並在1987年由菲利普親王(HRH)授予,以配合當年的皇家巡迴演出。


維多利亞遊學精選推薦學校


 

 

ELS Victoria
維多利亞分校
1. 位維多莉亞市中心
2. 60年歷史,1961成立
3. 500間以上合作大筟
Kaplan Victoria
維多利亞分校
1. 位於維多利亞市中心
2. 多元的課外活動
3. 全球共40多間分校
--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紐約曼哈頓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分校
1. 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分校
1. 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