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劍橋(Cambridge),英國英格蘭東區域劍橋郡的城市、自治市鎮-非都市區,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劍橋建立於康河之上,於倫敦以北約八十公里。二零一一年英國人口普查顯示其有人口約十二萬四千人,其中約二萬五千人為學生。有考古學證據顯示早於青銅器時代劍橋已有人聚居,後於羅馬和維京時期成為了重要的貿易中心。十二世紀皇家特許狀授予劍橋城鎮的地位,但它現今城市的地位於一九五一年才被正式授予。

 

氣候
劍橋的氣候和倫敦有相同之處,基本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四季的溫度,沒有大起大落的明顯波動。氣候溫和宜人,氣溫常年在保持在20度左右,宜人的氣候如畫的風景。你絕對不會想到夏日七月氣溫只有十幾度,早出遊玩或晚歸的人都要加上外衣的。有時候雖然氣候比較溫和,但天氣總會多變的。一天之中,時而晴天,時而雨天。

文化與生活

劍橋市是劍橋郡的首府,由倫敦向北90公里,到倫敦車程40分鐘,每半小時就有一班火車往返劍橋火車站與倫敦的King’s Cross火車站和Liverpool Street站之間。這就為很多劍橋居住、倫敦上學上班的通勤族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條件。

適合學生族群

嚮往劍橋生活的書院生活,穿梭古老街道,體驗英式教育及生活。

 

教育

世界知名的劍橋大學一二零九年創立於劍橋。大學的建築包括國王學院禮拜堂、卡文迪許實驗室和劍橋大學圖書館。劍橋大學圖書館是世上最大的法定送存圖書館之一。劍橋的天際線主要是幾個大學學院的建築,也包含聖母暨英格蘭殉道聖人堂的尖塔、阿登布魯克醫院的煙囪和聖約翰學院禮拜堂的尖塔。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的主要校址也位於劍橋,此大學演變自劍橋藝術學院(Cambridge School of Art)和劍橋郡科藝學院(Cambridgeshire College of Arts and Technology)。劍橋也是所謂矽沼地(Silicon Fen)的中心,其包含諸如軟體和生物科學等等各種高科技產業和各樣劍橋大學間接帶動的新創企業。多於四成的劍橋勞動人口擁有高等教學學位,此為國家平均的兩倍。世上最大的生物醫學研究集中地之一的劍橋生物醫學園區(Cambridge Biomedical Campus),也即將成為阿斯利康製藥和柏特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新址的所在地。

 


必去景點


/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劍橋大學三一學院是劍橋大學中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擁有約700名本科生,350名研究生和180名院士。同時,它也擁有全劍橋大學中最優美的建築與庭院。 在20世紀,三一學院獲得了34個諾貝爾獎以及4個菲爾茲獎,為牛津和劍橋大學各個學院中最多。

    康河撐篙(Punting in Cambridge
    單程為45分鐘船程,中途會經過七座橋,包含最紅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還有Kitchen Bridge、高潮橋Garret Hostel Bridge、英皇學院橋King’s College Bridge等等,最後在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折返回原本上船的地方。


精選推薦分校


 

 

Kaplan劍橋分校

1. 劍橋是個具有歷史意義、且繁忙的城市
2. 60年歷史,1961成立
3. 500間以上合作大筟
EC 劍橋分校

1. 免費語言研習班包括履歷寫作、會話技巧
2. 舉辦精采有趣的活動,如網球、野餐等
3. 華人學生比例低於10%國際學生國籍多元
--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
紐約曼哈頓分校
1.台灣學生限定
2. 線上獨家
3. 9/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