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馬爾他共和國(馬爾他語:Repubblika ta' Malta,英語:Republic of Malta),通稱馬爾他,位於南歐的共和制的一個微型國家,首都法勒他。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 由馬爾他島、哥佐島、科米諾島等幾個島嶼組成。其中科米諾島為鳥類保護區和自然保護區。素有「地中海心臟」之稱,譽為「歐洲後花園」。

官方語言為馬爾他語和英語。國內教學基本以英語為主。馬爾他亦是大英國協、歐盟成員國、申根區國家。馬爾他首都法勒他是2018年歐洲文化中心。馬爾他經濟以服務業和金融業為主,旅遊業是馬爾他主要的外匯來源。另外,馬爾他社會保障體系較為完備,實行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及退休保險制。這裡也是多部如《特洛伊:木馬屠城》、《神鬼戰士》、《海邊》、《大力水手》、《權力的遊戲》等多部電影、電視劇的取景地。

氣候

馬爾他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冬季多雨,夏季高溫乾燥。 春、秋季節涼爽宜人,惟日夜溫差大。夏季約介於於六月至九月間,除七、八月部份熱浪期間較熱外,其餘時間氣候溫和。冬季約介於十一月下旬至四月初。

 

文化與生活

馬爾他文化是數世紀來不同文化在馬爾他島上相互接觸融合的產物,包括鄰近的地中海地區的文化以及1964年馬爾他獨立前曾長期統治管理該地的諸多國家的文化。

 

適合學生族群

喜好古文明文化的學生會很喜歡泡在悠久而複雜的歷史背景之時空裡,且馬爾他島上保存了許多文化遺產,其中也有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者。

 

教育

1946年馬爾他開始普及小學義務教育,1971年16歲以下的中學教育也納入義務教育之中。除去免費的公立學校外,馬爾他的天主教會也提供免費的教育服務。至2006年所有公立學校都統一合併成了各類幼兒園、小學和中學一體的學校。馬爾他採用英式教育模式,馬爾他語和英語在小學和中學授課時都有可能使用到。所有11歲的學生都要參加中學考試,進入教會或公立學校讀書,16歲時參加稱為SEC O-level的考試。在此之後學生可以進入第六級學院讀書,或者升入高中讀書,此後申請大學。馬爾他成人識字率為99.5%。馬爾他大學成立於1768年,是該國最高學府。像該國的私立學校一樣,馬爾他大學主要採用英語授課。此外,在中學選擇外語課程時,義大利語和法語最受歡迎。

 


必去景點


/

    瓦萊塔(Valetta)
    馬爾他首都、全國最大的海港瓦萊塔,位於全國5個島嶼中最大的馬爾他島上東北端馬爾他灣的一個狹長半島上,地處地中海中部,是歐、亞、非海運交通的樞紐,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素有「地中海的心臟」之稱。 瓦萊塔是馬爾他共和國的首都,是一座歐洲文化名城,以聖約翰騎士團第六任首領拉·瓦萊特(1557-1568在位,瓦萊塔城始建者)的名字命名,是全國政治、文化和商業中心,人口1萬多。該城建築布局整齊,城街狹直,兩旁建築均為馬特有的石灰岩建成,呈灰白色。

    哥佐島(Gozo)
    哥佐島(馬爾他語: Għawdex),是馬爾他的一個島嶼,位於馬爾他島西北。哥佐島為馬爾他第二大島,次於馬爾他島。哥佐島與馬爾他島之間為科米諾島。該島總面積67 km2,總人口31,000人。

    哥佐島的暱稱為「卡呂普索島」。卡呂普索是希臘神話中海之女神,她將奧德修斯困在她的俄吉吉亞島上七年。哥佐島被稱作是現代的俄吉吉亞島。


精選推薦分校


 

 

EC 馬爾他分校

1. 免費語言研習班包括文法輔導、履歷輔導等單元
2. 舉辦精采有趣的活動如一起探索姊妹島-哥佐島
3. 華人學生比例低於10%,且國際學生國籍多元
--
 
1. --
2. --
3. --
--

1. --
2. --
3. --
--

1. --
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