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休士頓(Houston)是美國德克薩斯州的第一大城,全美國第四大城,墨西哥灣沿岸最大的經濟中心。面積達1,440平方公里,市名是以當年德克薩斯共和國總統山姆·休士頓(Sam Houston)命名的。休士頓是哈里斯郡(全國第三大郡)的郡城。休士頓在密蘇里市的東面,西南部分伸入本德堡郡,東北一小部分伸入蒙哥馬利郡。休士頓創建於1836年,合併於1837年,是美國成長最迅速的大城市之一,也是全美最大的一個沒有規劃法的大城市。1900年,休士頓有45,000人口,排名美國第85位。2000年美國人口統計指出,城市人口總數達到190萬人(2004年已超過2百萬人)。

休士頓都會區是美國第七大都會區(10個郡,5,180,443人)。休士頓以其能源(特別是石油)、航空工業和運河聞名世界。休士頓港是世界第六大港口,美國最繁忙的港口,外輪噸位第一,不分國籍則居第二位。財富500強總部數量僅次於紐約市。休士頓是德克薩斯醫療中心的所在地,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研究和治療機構的集中地。休士頓還是美國27個超過170萬人口的重要大都會地區中生活消費和房價最低的。休士頓被全球化和世界城市研究小組和網絡(GaWC)稱為「全球城市」。

 

休士頓的官方綽號為「太空城(Space City)」,因為它是林頓·詹森太空中心的所在地,任務監控中心也設在這裡(因此,「休士頓」是在月球上說的第一個詞)。許多當地人喜愛稱作「牛沼城」。其他綽號還有「H鎮」、「腳爪城」或「蒙古城」。

 

休士頓是一個擁有多重文化的城市,許多外來移民的社區在此發展。其美術館區是許多文化機構和展覽的天堂,每年吸引將進七百萬的遊客,在休士頓常能看見活躍的視覺表演藝術。

 

氣候

休士頓屬副熱帶濕潤氣候,位於墨西哥灣沿岸平原,並被歸類為溫帶草原植被區。休士頓大部分地區都被森林、灌木林、沼澤或草園所包圍, 至今在市郊甚至在市內部分地區都可看到。每年平均降水910-1220公釐。每年大部分時間盛行南風和東南風,溫度會常常受靠近墨西哥的炎熱沙漠氣候和從墨西哥灣帶來的高濕度 , 高降水量所影響。

 

文化與生活

因為大休士頓地區和達拉斯-沃斯堡都會區都是德克薩斯州重要經濟中心,兩個地區一直友好競爭。休士頓人經常覺得自己比北面的鄰居純樸。一些休士頓人抱怨達拉斯看來引起更多全國的注意,儘管休士頓人口更多。這個競爭經常導致各種比較。例如,儘管達拉斯每人擁有的餐廳超過紐約市, 休士頓出門吃飯的人比美國任何城市都要多。唯一吃得比休士頓便宜的城市是紐奧良。17條街的戲院區, 位於休斯頓市中心,是8個世界級表演藝術組織的基地,130,000平方英呎的Bayou廣場娛樂複合、餐廳、影院、廣場和公園。休士頓是美國僅有的五個擁有所有主要藝術表演(歌劇、芭蕾、音樂和戲劇)的城市之一。一些起源於休士頓的餐廳,如墨西哥菜餐廳連鎖店,越南菜餐廳等現在已經馳名德克薩斯州和全美國。第一部Compaq電腦的設計是起草於"House of Pies"的餐巾上,這是一家位於Upper Kirby區的知名小餐館,靠近Montrose地區。

 

適合學生族群

全年氣候舒適宜人、觀光景點眾多、美國文化娛樂中心、生活熱鬧不怕沒地方跑。

教育

休士頓是頗具威望的私立萊斯大學的所在地,因世界所有大學財政捐款與排名全國17所最好的大學而引以為榮。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 的調查,[本科畢業生群體位列全國最為傑出的精英之中,並擁有最高的國家優秀獎學金獲得率之一。萊斯大學擁有眾多的研究設施及實驗室。同時,萊斯大學也與休士頓地區研究中心聯合,這個團體是由萊斯大學,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 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和休士頓大學共同贊助的.休士頓大學校景休士頓大學是灣區最大的市區州立大學系統,提供休士頓市民高等教育的場所。休士頓大學系統擁有四座主要的校區,除了維多利亞校區之外,全部都在大休士頓的範圍之內,其中包含兩個教育中心。休士頓大學主校區是休士頓大學系統內為一提供博士學位的校區,擁有學生人數是德州第三多的,約有三萬五千人。休士頓大學包含四十個研究機構和中心,最負盛名的是休士頓大學法學中心、醫學法律及政策中心。

醫學法律及政策中心更是名列全國第一。依據美國新聞暨世界報導,該中心擁有的學術資產名列全國第五。休士頓是國際知名的德克薩斯醫療中心的所在地,成為世界上研究以及健康照顧機構密度最大的地方,包含了全美醫學院排名前十名的名校貝勒醫學院, 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 以及德州大學 M. D. Anderson 癌症中心. M. D. Anderson癌症中心被認為是全世界投入癌症研究,教育,病人治療以及疾病預防最有權威名望的地方。德克薩斯南方大學是一所傳統黑人大學(HBCU),也是黑人教育的先驅,致力於成為一所在當地,甚至於全國,塑造非裔美人學者、大學生、教授的領導學院為其特點。休士頓亦是聖托馬斯大學的所在地,是一所遵循拜占庭傳統的天主教文科學院,由加拿大聖巴西勒修會神父們創建,位於Montrose區。其他服務於休士頓的教會學院還有休士頓浸信會大學、南德州法律大學,位於休士頓中城的心臟地帶,擁有全國最好的審訊辯護課程。

休士頓大部分地區隸屬休士頓社區學院系統,也是屬於美國最大的社區學院系統之一。休士頓學院系統適用於休士頓的HISD以及其它地區。部分的北休士頓隸屬北哈里斯·蒙哥馬利社區學院地區。休士頓東部和東南部的部分地區隸屬聖哈辛托學院。休士頓的許多郊區也擁有自己的社區學院系統。

 


必去景點


/

    休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休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是美國訪問量最大的博物館之一。有了這張普通門票,請在適合您的時間參觀,並在您喜歡的時間內消費。您可以充分參觀常設展覽,包括古埃及,德克薩斯野生動物,美洲和北美最大的恐龍大廳等熱門畫廊。

    休士頓太空中心(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休士頓太空中心是一家科學博物館,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休斯頓約翰遜太空中心的官方訪客中心。在2014年,它獲得了史密森博物館(Smithsonian Affiliate Museum)的地位。休斯頓太空中心之旅非常適合歷史愛好者,太空愛好者和未來的太空員,將宇宙的魔力帶入生活。該博物館提供遊客參觀現實生活中的太空飛船,觸摸月球岩石,參觀太空員培訓設施和居住區等豐富內容。


休士頓精選推薦學校


 
ELS Houston
休士頓分校
1. 位市中心湯瑪士大學旁,高級數可旁聽大學課程
2. 可以使用大學設施設備
3. 修畢可免托福進入合作400多間大學
 
 
 

 閱讀 美國其他城市遊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