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位在中大西洋地區,是1790年做為首都而設置、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其又以原始名稱為哥倫比亞特區,以及簡稱華盛頓、特區、D.C.等,中文又常簡稱為華府。為大多數美國聯邦政府機關、各國駐美使館及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際組織總部所在地,擁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與文化史蹟,是美國最富裕、財富高度集中的地區;該地區2015年的人均生產總值爲181,185美元,冠絕全球。

 

氣候
華盛頓屬副熱帶濕潤氣候,四季分明,氣溫變化相對和緩,全年降水分配均勻。冬季冷涼,微潮,時而偏向寒冷,日最高氣溫低於0 °C(32 °F)的平均日數為9.0天,日最低氣溫低於0 °C(32 °F)的平均日數為65天,低於−10 °C(14 °F)的平均日數為3.1天;夏季炎熱潮濕,日最高氣溫超過30℃的日數年均有67天,超過35℃的有11天。[7]最冷月(1月)均溫2.2 °C(36.0 °F),極端最低氣溫−26 °C(−15 °F)(1899年2月11日)。[7]最熱月(7月)均溫26.6 °C(79.8 °F),極端最高氣溫41 °C(106 °F)(1918年8月6日,1930年7月20日)
 

文化與生活
華盛頓是美國的政治中心,白宮、國會、最高法院以及絕大多數政府機構均設在這裡。國會大廈建在被稱為國會山的全城最高點上,會參眾兩院都在國會大樓裡辦公。白宮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圓形建築,是華盛頓之後美國歷屆總統辦公和居住的地方。國會大廈和白宮之間有“聯邦三角”建築群,其中包括聯邦政府機構以及國家美術館、國家檔案館、泛美聯盟、史密森國家博物館和聯邦儲備大廈等。華盛頓面積最大的建築是位於波托馬克河河畔的美國國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樓。 華盛頓有許多紀念性建築。離國會大廈不遠的華盛頓紀念碑,高169公尺,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乘電梯登上頂端可把全市風光盡收眼底。傑弗遜紀念堂和林肯紀念堂等也都是美國有名的紀念性建築物。 華盛頓是美國一個主要的表演藝術中心。Arena Stage是美國第一批非營利性劇場之一。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是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華盛頓國家歌劇院和華盛頓芭蕾舞團的主要演出場所。著名的本地音樂俱樂部包括位於Adams Morgan的Madam's Organ Blues Bar,位於Dupont Circle的Eighteen Street Lounge以及位於西北區U街的黑貓、9:30俱樂部和Bhemian Cavern爵士俱樂部。U街是華盛頓的酒吧和爵士樂表演聚集區。華盛頓當地的音樂流派叫做「go-go」,這是一種後龐克、打擊樂驅動的R&B,摻雜有大量的即興演出和舞蹈節奏;最著名的go-go音樂家為Chuck Brown。華盛頓是美國龐克搖滾的重要中心;在印的搖滾發展中也有一定影響力。華盛頓還是很多電視劇故事的發生地,這些電視劇大多數以政府機關,安全機構或者與前兩者相關的機構為背景。
 

適合學生族群
想要一窺美國政治風貌及文化特色,首都華盛頓DC特區絕對是個最佳學習地點。
 

教育
美國華盛頓DC有很多著名大學:喬治城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大學等。這其中最知名的學校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但實際上, DC特區國際聲譽最高的學校是喬治城大學。


必去景點


/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 Capitol
    別稱國會山莊,是美國國會所在地,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東端。在地理上,美國國會大廈位於華盛頓特區偏東處,但常被看作華盛頓特區及美國的政治中心。華盛頓特區建築物地址的東西南北,都是以國會大廈作為基準。

    白宮(White House
    別稱國會山莊,是美國國會所在地,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東端。在地理上,美國國會大廈位於華盛頓特區偏東處,但常被看作華盛頓特區及美國的政治中心。華盛頓特區建築物地址的東西南北,都是以國會大廈作為基準。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華盛頓紀念碑,是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地標,為紀念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石碑建築物的內部中空,是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原本米爾斯的最初設計是在底部有開國英雄柱廊圍繞著華盛頓紀念碑,但在美國工兵處陸軍上校凱西被託付重新設計地基與塔身之後,他放棄了柱廊的構想,專注於方尖碑的建造,並將地基挖深、以古埃及的比例重新設計主塔。1833年美國國會通過建案,建築費用由全民樂捐,每人捐款上限為一美元,藍圖由米爾斯設計。其間因建築經費告罄,停擺了22年,1876年又重新復工,由美國陸軍工兵隊負責,經費由政府負擔。整個工程於1884年12月6日峻工,並四年後開放觀光。石碑是以白色大理石建成方尖型,高度是169.3公尺,東面是國會大廈,西部是林肯紀念堂,北面是白宮,南面是傑佛遜紀念堂,內牆鑲嵌著188塊由全球各地捐贈的紀念石。登上169公尺高的華盛頓紀念碑,可俯瞰波托馬克盆地全貌。美國政府於1899年宣布:「華盛頓特區任何建築物的高度都不可以超過華盛頓紀念碑」。 1853年美北長老會駐中國的傳教士丁韙良曾贈一碑文予美國華盛頓紀念館,由福建巡撫徐繼畬撰碑文文字。

    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afferson Memorial
    傑佛遜紀念堂是一座總統紀念館,位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勛之一、美國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兼主筆、大陸會議成員、獨立後的維吉尼亞州的首任州長、第一任國務卿、第二任副總統、第三任美國總統的湯瑪斯·傑佛遜。他同時也是維吉尼亞大學的創始人。 這座新古典主義建築坐落於波多馬克河畔的西波多馬公園內,由約翰·羅素·波普設計、費城營造商約翰·麥克沙恩建造,始建於1939年,完成於1943年,1947年增加了傑佛遜銅像。 2007年,傑佛遜紀念堂排名美國建築師學會評選的美國最受喜愛建築第四名。

    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
    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一帶,除了駐紮各國大使館之外,文藝氣息濃厚,在這裡可尋獲獨立書店、以收藏印象畫派作品質精著稱且是美國首間致力於現代藝術的「The Phillips Collection」美術館等, 獨立書店「Kramerbooks & Afterwords」誕生於1976年,合併經營酒吧餐館,大家看書也談書, 氣氛輕鬆,被視為華府文化地標。


華盛頓遊學精選推薦學校


 

 

EC 華盛頓特區分校
 
1. 優質教師皆由美國大學畢業
2. 舉辦精采有趣的活動
3. 華人學生比例低於10%
Kaplan 華盛頓分校
 
1. 位於市中心寬敞且新穎的建築內
2.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便利無比
3. 學生國籍混合比例度高
 
 

 閱讀 美國其他城市遊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