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Nursing with CO-OP (護士研究生文憑+有薪實習)
本課程提供給在本國擁有護士執照,本科畢業的國際學生一個想到加拿大工作或移民的快速途徑。學生將培養用於護理的批判性思維技能,並培養文化意識和管理技能,這是加拿大護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計劃介紹了護理和相關學科的廣泛知識和技能,旨在滿足加拿大不斷發展的實踐環境中客戶的複雜健康需求。

在課程期間,學生將學習應試策略和護理主題,為護理社區評估服務 (NCAS) 做準備,作為NCLEX RN考試的先決條件。

NCAS 為希望在BC省執業的受過國際教育的醫療從業者 (IEP) 提供由三部分組成的能力評估,如:醫療護理助理、執業護士、註冊護士和精神科護士。

NCAS 提供了一種一致的方法來評估 IEP 的能力在多大程度上與加拿大衛生專業人員進入實踐的能力相當。NCAS 評估過程是監管機構的強制性註冊要求。

NCAS 是唯一允許申請人同時針對兩種不同的醫療保健角色評估其技能和能力的能力評估服務。因此,可以評估註冊護士作為有執照的實習護士的能力,並且可以評估有執照的實習護士作為醫療保健助手的能力。

要成功通過 NCLEX,需要的不僅僅是複習考試中測試的內容。它還需要知道如何有效地做出護理判斷。一些受過國際培訓的護士嘗試自己編寫考試,但許多都失敗了。儘管這些護士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是合格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但他們的掙扎通常是由於語言/理解障礙、護理標準的差異和文化適應的困難。Sprott Shaw College 的護理研究生證書與合作項目教授在加拿大作為護士有效工作所需的特定職業語言和文化技能,並將這些知識應用於國民議會執照考試。

學生每週上課 32 小時,然後每週額外學習 20-30 小時。學生在考試中的成功取決於學生在練習英語、複習加拿大護理系統和練習 NCLEX 樣題上所花費的時間。

為了在加拿大擔任註冊護士,受過國際教育的護士 (IEN) 必須完成 4 個階段的申請流程:
  1. 向國家護理評估服務中心申請NNAS 網站:此申請是認證證書和資格初步評估所必需的。該評估的結果將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培訓。
  2. 收到NNAS的報告後,學生可以申請加拿大相關的護士學院,如CRNBC(不列顛哥倫比亞省)、CARNA(阿爾伯塔省)、SRNA(薩斯喀徹溫省)、CRNM(曼尼托巴省)、CRNO(安大略省)等。許可機構將審查提交的 NNAS 報告,並確認是否有資格參加考試(或是否需要進一步培訓)。請注意:。要求英語能力測試(雅思、CELBAN 或同等學歷)。
  3. 完成 NCAS 評估以確定 IEP 是否符合在加拿大安全和合乎道德地執業的資格。這涉及 3 項評估: a) 電腦評估;b) 模擬實驗室評估和 c) 口試評估。
  4. 評估註冊要求(補充教育和 NCLEX-RN):IEN 將收到一封評估信,概述他們的註冊要求,包括除了成功完成 NCLEX 之外的任何進一步要求的課程。
有關註冊要求和申請流程的更多信息,請訪問不同的加拿大護理許可機構網站, www.crnbc.ca

 


學生上完此課程,具備的能力有
  • 有效提升表達能力,能與病患與家人溝通
  • 有效提升觀察力、報告力與紀錄能力
  • 與同事、病患、家人保有正向的人際關係
  • 有效提升專業的能力
  • 藉由撰寫每日日記,有效提升學習經驗
  • 學會建立與保持安全的環境
  • 學會在加拿大保健系統裡,有效評估病患的健康
在校就讀期間,學生在完成醫護助理部分課程後將成為卑詩省註冊醫護助理(Health Care Assistant),並可獲得以下證書:
  • 醫護助理證書
  • 藥物協助管理證書
  • 家庭環境護理證書
  • 緊急環境護理證書
  • 社區看護護理證書
  • 博學學院畢業證書
  • 卑詩省醫療系統認證
  • 急診證書

 就業領域
註冊護士(RN)、見習護士(LPN)、醫療護理助理(HCA)
 
 

 課程大綱
45週理論課程 + 36週有薪實習(總長81週, 2160小時)
全部課程時長 2160小時
全部課程週數 81週
上課週數 45週
實習週數 36週
 

 課程內容

 課網代碼

課程名稱

時數

PGCN3902 CELBAN / Professional Practice and the Nurse-Client Relationship
加拿大英語語言基準評估/護理專業實踐之客戶關係
32
PGCN3903 Health Assessment across the Lifespan
壽命-健康評估
64
PGCN3904 Physical Assessment
 
32
PGCN3905 Health and Wellness
健康與保健
32
PGCN3906 Pharmacology and Nursing Practice
藥理學和護理實踐
96
PGCN3907 Scientific Basis for Nursing Practice
護理實踐之科學依據
160
PGCN3910 Clinical Nursing Concepts
臨床護理的概念
32
PGCN3911 Medical Surgical
醫學手術
96
PGCN3913 Maternal & Newborn Nursing
孕產婦和新生兒護理
96
PGCN3915 Pediatric Nursing
兒科護理學
96
PGCN3917 Mental Health Nursing
精神健康護理學
96
PGCN3919 HESI Practice Tests (Comp/Inc.)
健康教育系統整合模擬考試
128
PGCN3920 NCAS Preparation
護理社區評估服務
32
PGCN3921 Basic Physiological Needs
基礎生理學
160
PGCN3922 Health and Health Care in Canada
加拿大的衛生保健
64
PGCN3923 Foundations of Nursing Practice
護理實踐基礎
160
PGCN3924 Working with Clients and Families
與客戶和家庭合作
32
PGCN3926 Interview Prep
面試技巧與準備
32
PGCN4000 Co-op (Comp/Inc.) 720

  課程入學要求
  • 護士相關專業,學士學位畢業證書
  • 目前必須在原籍國註冊為註冊護士,並在所有國家/地區擔任註冊護士。
  • 在過去 5 年內至少有 900 小時的護理經驗(護理臨床實踐時間可計入經驗)。
  • 雅思總分6.0,單項不低於5.5,或iBT TOEFL 80;或等效標準化英文評估。
  • 填寫健康申報表(在課程開始日期後 3 個月內)
  • 提交犯罪記錄檢查(必須是公共安全和總檢察長附表 B)(在計劃開始日期的 3 個月內)
  • 對於國際學生,來自其原籍國的警察證明(在課程開始日期的 1 年內)
  • 健康檢查 TB 皮膚測試/胸部 X 光片
  • 提供最新免疫接種的證據(麻疹、腮腺炎、風疹、脊髓灰質炎、水痘、破傷風、白喉、乙型肝炎、流感和其他臨床場所要求的)

 課程費用

 課程名稱

申請費

學費

書籍費 學雜費  總額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Nursing with CO-OP
護士研究生文憑+有薪實習
CAD$350 CAD$18,578.75 CAD$1,517.14 CAD$270 CAD$20,848.87
 

 

學校介紹

博學學院於1903年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是BC省歷史最悠久而且規模最大的私立高等技職機構,也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學院。創立至今,該校的教育宗旨是引導學生從事一項有意義的職業。基於職場的千變萬化,學校一直努力創新以便給學生最高質量的教育,並為學生建構學業與事業間完美的橋樑。堅信學以致用的教育理念,並始終以協助每一位畢業生都能在不斷發展和變化的職場中獲得成功為終極目標。

博學學院在BC省設有18個校區,共約4500名學生,提供小班授課、實作培訓和工作安置服務。提供的課程包括醫療保健和護理、商業、行政、貿易、設計、人類和社會服務以及幼兒教育。語言程度未達要求的學生也可以在博學學院的國際語言學校(SSLC)加強英文,然後再開始專業課程。至今,博學學院已獲得全球十二個著名的國際專業機構授權開辦其證書課程的權利,學生畢業時除了可獲得博學學院的專科文憑,還可同時獲得與自己所修專業相關的國際通行職業資格證書,提高其畢業文憑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