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是留學系所中熱門選擇之一。談到美國大學留學申請時,有種說法是:每3位留學生中就有1位選擇商科相關專業,包括經濟學。美國大學商科申請”熱度“一直居高不下,得益於獨特的美國資本主義社會文化,前500大世界公司美國包辦25%,大學商學院課程多樣性,及美國大學商科畢業生就業產業廣泛。

但美國TOP30的學校,只有半數院校在大學階段開設商科,而前20中絕大多數學校只有商學研究所。並且有些開設商科的院校也不接受大一新生申請,只能在大二或大三才有機會轉入商科。

美國大學申請時,選校既要參考綜合排名,又要參考專業排名,那麼商科方向細分專業各學校的排名如何?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下九月剛出版2024年USNews美國大學部商科排名及美國研究所MBA排名。 需要注意的是:USNews大學部商學院的排名是向全球AACSB 國際認證的 523間大學各二名,院長或高級教員的評估調查。


下圖為UC加州系統大學大學部有關商學院科系介紹


US News發佈了2023-2024年度美國大學大學部最佳商學院排行榜US Best Business Schools 

左右滑動看表格
排行 學校名稱 地點
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州大學
Philadelphia, PA
2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學院
Cambridge, MA
2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Berkeley, CA
4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安那堡分校
Ann Arbor, MI
5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
New York, NY
5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Austin, TX
7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卡內基梅隆大學
Pittsburgh, PA
8 Cornell University
康乃爾大學
Ithaca, NY
8 Indiana University - Bloomington
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
Bloomington, IN
8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Chapel Hill, NC
8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
Los Angeles, CA
12 University of Virginia
維吉尼亞大學
Charlottesville, VA
13 Emory University
埃默里大學
Atlanta, GA
13 Georgetown University
喬治城大學
Washington, Dc
13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聖母大學
Notre Dame, IN
13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華盛頓聖路易斯大學
St. Louis, MO
17 Columbus, OH
17 Champaign, IL
17 Seattle, WA
17 Madison, WI
21 Atlanta, GA
21 East Lansing, MI
21 University Park, PA
21 West Lafayette, IN
21 Houston, TX
21
University of Georgia
喬治亞大學
Athens, GA
21 College Park, MD
21 Minneapolis, MN
29 Tempe, AZ
29
Boston College
波士頓學院
Chestnut Hill, MA
29
Texas A&M University
德州農工大學
College Station, TX
29 University of Arizona
亞利桑納大學
Tuson, AZ
29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Irvine, CA
29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科羅拉多大學
Boulder, CO
29 University of Florida
佛羅里達大學
Gainesville, FL

2023 US NEWS MBA研究所排行榜及入學要求

左右滑動看表格
排行 學校名稱 地點 GMAT平均分數
1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芝加哥大學
Chicago, IL
729
2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西北大學
Evanston, IL 729
3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Philadelphia, PA 733
4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loan)
麻省理工學院
Cambridge, MA 734
5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
Boston, MA NA
6 Dartmouth College (Tuck)
達特茅斯學院
Hanover, NH 726
6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CA 737
8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Ross)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Ann Arbor, MI 720
8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
New Haven, CT 723
10 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
紐約大學
New York, NY 733
11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New York, NY 732
11 Duke University (Fuqua)
杜克大學
Atlanta, GA 713
1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Berkeley, CA 729
14 University of Virginia (Darden)
維吉尼亞大學
Charlottesville, VA 720
15 Cornell University (Johnson)
康乃爾大學
Ithaca, NY 707
15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arshall)
南加州大學
Los Angeles, CA 732
17 Atlanta, GA 700
18 Pittsburgh, PA 702
19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Anderson)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Los Angeles, CA 708
20 Austin, TX 706
20 Seattle, WA 703
22 Bloomington, IN 685
22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Kenan-Flagler)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Chapel Hill, NC 706
24 College Park, MD 697
24 Houston, TX 702
26 Atlanta, GA 690
27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Jindal)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Richardson, TX 689
27
University of Rochester(Simon)
羅徹斯特大學
Rochester, NY 678
27 Nashville, TN 690
30 Notre Dame, IN 673
35 Tempe, Az 684

2024 U.S.News 美國大學商學院排名變化 
  • 與2023相比,前三名不變,依然是 Upenn華頓商學院、MIT史隆商學院和UC Berkeley哈斯商學院穩居前三。 
  • 和去年相比,卡內基從5到7,維吉尼亞大學8到12,Ohio State及UIUC13到17,喬治亞理工17到21。 
  • 變化比較大,普渡大學從30上升到21。南方藤校萊斯大學進入30大榜內。 
  • 有升必有降,德州農工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學伯明頓分校排名都有所下降。 

美國大學商學院申請你需要知道:

  • 商學院是綜合性大學裡面比較競爭的學院,比文理學院的職業導向性更強,課外活動要更加有針對性的做。申請商學院可多參加一些領導力、演講類的活動。 我需要英語演講指導老師
  • 有些學校商學院會有不同的申請政策,比如UC Berkeley 哈斯商學院學生在大二才能申請。
  • 商學院申請難度較大,對申請者的學術要求也會較高
  • 有些學校如ASU大學綜合排名105,亞歷桑那大學綜合拿排名115,商學院排29名,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排名40,商學院排名17。印地安大學綜排73,專排第7:如果對想申請的科系方向明確,可以參考各大學專業排名進行選校

美國頂尖大學/常春藤大學大學部沒有商學院?

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傳統商科主修專注於一領域,類似於職業培訓,這與常春藤大學、Stanford、Chicago等大學提倡的自由思考(即廣泛和全面)教育理念相反。其次,在一流美國大學,您可以選雙主修或主修科目接近商業領域。如以Yale為例,同學們想要自己創業,通常會選擇經濟學/政治學雙學位。它涵蓋基礎經濟學(主要是微觀經濟學),並允許您修研究所會計學分(Yale大學部沒有會計課程)。政治科學主修則提供了行政法規知識、以及企業制定目標的常識。也有針對那些想管理非營利組織的人的 EPS 課程。 想當銀行家的學生一般是修總體經濟為主的經濟學學系;想當投資交易員會主修應用數學,並在經濟學中開設額外課程。所以囉!沒有必要選擇商學系也能從事商業領域。這些學校認為太專注於一個專業反而會限制學生發展。

 恭禧美立達留學學生錄取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MBA Upenn Wharton

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傳統商科主修專注於一領域,類似於職業培訓,這與常春藤大學、Stanford、Chicago等大學提倡的自由思考(即廣泛和全面)教育理念相反。其次,在一流美國大學,您可以選雙主修或主修科目接近商業領域。如以Yale為例,同學們想要自己創業,通常會選擇經濟學/政治學雙學位。它涵蓋基礎經濟學(主要是微觀經濟學),並允許您修研究所會計學分(Yale大學部沒有會計課程)。政治科學主修則提供了行政法規知識、以及企業制定目標的常識。也有針對那些想管理非營利組織的人的 EPS 課程。 想當銀行家的學生一般是修總體經濟為主的經濟學學系;想當投資交易員會主修應用數學,並在經濟學中開設額外課程。所以囉!沒有必要選擇商學系也能從事商業領域。這些學校認為太專注於一個專業反而會限制學生發展。

讓就讀南加大新聞系研究所學姐告訴您為什麼要找美立達做專屬顧問


更多申請資訊,請洽美立達留學顧問群!

美立達留學,助你夢想到達! 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