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WORLD近日發布了2024年度最佳心理系排名,從排名結果來看,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史丹佛大學、倫敦大學學院佔據前五名。

說到心理學專業實力最強的國家,就不能不提美國,在排名列出的300所大學中有將近三分之一都來自美國,總共有90所美國大學出現在排名中,並且美國大學仍踞全球第1的排名。

心理學專業申請是允許跨主修申請的,對心理系主修申請者主修背景要求比較鬆,申請研究所學位的學生大學主修可以是理工科,也可以事文科或商科,只要選修過或者自學過一些核心課程,就可以申請心理學專業學習。

在美國, 心理學主要分為四大領域: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工業與組織心理學。進入專業心理學院較容易,對於不願考GRE的學生來說,進入專業心理學院是很好的選擇。若有實力,最好報考著名綜合性大學心理學專業的博士,博士不好考,但只要考上,一般就會有獎學金,足夠支付基本的生活花銷和學費。

想出國學心理學專業,最好有心理學和統計學的大學教育背景。臨床心理學注重是否有相關的志願服務、實習或工作經驗,而注重研究的心理學分支更注重研究的經歷。

 

心理系申請要領

1. 學校對有統計、數學、生物、計算機背景的申請者比較感興趣,可以增加競爭力。申請美國研究生者結合自己的專業背景,去申請有相關背景的專業成功率比較大,另外,數學和統計背景是任何心理學專業都需要的,儘量豐富一下這兩方面相關背景。

2. 心理學是一個對語言要求比較高的專業,因此心理學專業申請者最好TOEFL分高一些,而且最好考TSE。很多學校都要求申請TA獎學金必須提供TSE成績。

3. 有些學校心理學專業還要求美國研究生申請者提供SUB,但實際上不考SUB也一樣可以申請好的學校。要SUB的學校並不多,主要以加州為主,比如UCLA。但是大多數心裡學名校都不是必須要SUB的。所以美國研究生申請者如果不是非要去哪幾個學校,就沒必要花費大量經歷去準備考SUB,GPA和G/T才是最主要考察的因素,另外的就是專業相關的背景。

 
 

2024 QS WORLD 世界大學心理系 Psychology Programs排名  

排名 校名 地點
1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
美國
2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
英國
3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學
英國
4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美國
5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倫敦大學學院
英國
6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
美國
7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美國
8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大學
荷蘭
9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美國
10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美國
1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UCB)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美國
12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
13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
加拿大
14 New York University (NYU)
紐約大學
美國

15

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
天主教魯文大學
比利時
16 King's College London
倫敦國王學院
英國
17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州大學
美國
18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新加坡大學
新加坡
19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加拿大
20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敦大學
美國
 

讓就讀南加大新聞系研究所學姐告訴您為什麼要找美立達做專屬顧問

美立達留學,助你夢想到達!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