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的發展,許多國家相繼取消了部份雅思或托福考試時間,連帶受影響的是即將要出國遊留學的學生,為了解決此問題,因此,陸陸續續北美各校相繼宣佈了可接受另一種英語考試的測驗 – Duolingo (Duolingo English Test),提供了另一種英語程度考試的選擇。其中,UCLA大學入學申請文件上也指出,除了TOEFL 或 IELTS 外,申請者也可以額外提供Duolingo作為英文水平參考成績。

什麼是Duolingo?

這是其中一種英文考試測驗,作為評估學生英文程度測驗。受試者可以通過電腦及網路攝影機在家或美立達留學中心內進行測試,整個測試不超過1小時,並可在48小時內獲得成績認證。官方考試結果可以通過網路發送至無限數量的指定機構。

考試時間為45分鐘左右,滿分160分,費用為美金59元


特別提醒:Duolingo考試於2019年7月進行改版,總分從原100分升為160分。如果你在2019年7月15日前進行了百分制的考試,分數現在仍然有效(有效期兩年),你可以選擇以百分制成績進行申請(詳見“百分制要求”),或重新預約進行新160分制考試。


Duolingo考試特點

  • 遠程監考:須在安靜私密房間中進行,考生需備有帶筆電攝影鏡頭與麥克風的電腦(不能使用耳麥)、穩定的網路、受支援的流覽器(Chrome/Opera/360),並使用護照驗證身份。

  • 考試前可以通過App內提供的模擬測試題來熟悉考型。

  • 考試並沒有整體時間限制,但一些問題本身會有單獨的回答時間限制,我們預計考試時長將不超過1小時。

  • 考試總分為160分


考試內容如下:

選擇題
從列表中選擇拼寫正確的單詞

需要注意對單詞的熟練度,並能從一系列模仿英語書寫習慣所創造出的“假”單詞中,找出真正的英語單詞。題目中複數的“Words”,暗示正確答案可能不止一個單詞。

 

填空題
在空格處填寫正確的字母

根據上下文判斷合適的單詞,並通過正確的拼寫方式來完成這些填空題。有時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先填寫後面的空,再回到前面來判斷。
 

朗讀

根據題目,念出你看到的話

在錄音前建議先理解句子含義,劃出重點後找到句子的斷句點,不要操之過急。






 

重要:結束考試一定不要急著關閉頁面,確保出現Upload Complete才算上傳考試成功
 

其他常見問題

新舊版分數制度區別?百分制以1分為單位,160分制以5分為單位。分制的改變是為了配合新的評分測試題目和評分方法。新分制將更準確的反映受試者程度,並有助減少對總分的誤解。
能否短期內多次進行測試?可以,在30天內最多可進行2次測試,再次考試需再付一次費用美金49元。
有效期為多久?2年
如考了Duolingo之後又參與了雅思或托福考試,能否選擇最高分的那個成績進行課程申請?可以
可以在測試期間佩戴耳機或耳塞嗎?不可以。如果在參加測試時佩戴耳機或耳塞,將會導致測試無法獲得認證。

 

另外美立達也製作出一個Duolingo、TOEFL iBT及IELTS成績比較表 score comparison,讓大家一目了然三種不同考試的成績之對照程度

延申閱讀

除了Duolingo外,另一種也被許多學校接受的入學考試為 iTEP,請參考詳細內容,美立達留學顧問中心為iTEP授權考試中心。
其他相關留學考試或就學時間疑問,請直接向美立達顧問詢問
TOEFL/SSAT/SAT/AP 家教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