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

GRE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TS)主辦,1937年首次由美國哈佛、耶魯、哥倫比亞、普林斯頓四所大學聯合舉辦,目前是美加大學各類研究所(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所要求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一個 考試成績。ETS官方宣佈GRE將於2011年8月改革。

誰需要考GRE

申請美加大學各類研究所(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所要求的申請者


GRE測驗內容

新的GRE考試採取多階考察(Multi-Stage Test )的形式,考生在考試的每個階段/部分所面對的考題,其難度由考生在上一個部分的答題表現所決定。這樣的安排更加靈活,允許考生瀏覽和回顧考題或者修改已經做出的答案。


考試方式

每月提供電腦考試

每個月約1-2次的考試

新題型

反映出商學院和研究生院所需技能

新的答題格式

包括電腦的量化答案輸入題

減少字彙量,增加文章的閱讀理解能力

包括基於電腦的量化答案輸入題

每部分增設Preview和Review修改功能

不可跨越section修改答案

Mark與Review功能

方便考生快速回到先前跳過的題目

允許考生修改編輯

針對已經做出的答案做修改及編輯

數學部分增加線上計算器功能

 

 


考試內容

三大部分 內容 考試時間
寫作分析 (有2部份) - Issue x1
- Arguementx1
限時30分
限時30分
語文能力  (有2部份) 各佔20題 各限時30分
數學能力 (有2部份) 各佔20題 各限時30分

 舊版GRE考試總耗時約為3小時45分鐘,外加考生中場休息時間,共有6個部分。 第三個部分後會有一個10分鐘的休息,其餘各個部分之間有1分鐘的間隔。2023/9/22後將改為縮短版的新制。



2023年9月22日開始,改革後的新GRE考試將正式上線!




GRE綜合測驗將花費不到2小時完成,大約是目前測驗時間的一半。
縮短後的測驗現已開放註冊,首個測驗日期為2023年9月22日。

測驗的變化包括:
  • 在分析寫作部分刪除Argument,只保留一篇Issue
  • verbal和quant均從原先的各40題減少至各27題
  • 取消1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
  • 取消GRE加試section
  • 成績發布時間更快,從10-15天縮短至8-10天!

整體來說,GRE考試改革主要是為了縮短考試時間以節省考生精力。
除了刪減了1 篇Argument以外,其餘的題型無變化。

同學們一定會提到的問題是:

Q: 成績單分數會變嗎?
A: 不會!改革前後GRE各個部分的分數構成都沒變,依舊是:Verbal130-170;Quant130-170;AW0-6
所以正式成績單也都不變。唯一在算分上產生的變化就是原來的寫作部分成績是argument和issue兩部分的平均分,但現在只有issue部分的分數。

Q: 目前section-level的自適應性會如何變化?
A: 自適應模式不會發生改變,依舊還是以section為單位進行自適應,這樣方便考生在一個section內部可以進行前後翻題、方便答題。
因為題量的縮短,每個section內部的題目分配會發生變化,新版的GRE每個section內部題目的分配情況官方說會在6月底公佈。

Q: GRE的在家考試是否還會繼續?
A: 是的,新版的GRE考試依舊有家考和至考試中心現場2種考試形式可選。

Q: 已經報名了考試,是否可以轉考?
A: 可以。具體轉考規則是:
9月22號之後的考試轉到目前的考試(shorter轉current),不收取轉考費。
目前的考試轉到9月22日以後的考試(current轉shorter),正常收取考試費。

GRE應考策略

A. 寫作分析

寫作分析將著重在考生是否有針對考題做出具體反應的寫作能力,而非要求考生堆砌艱深繁複的文字。具體說來,這些重點關注的能力包括如下:

- 對諸多觀點,提供清楚有效的說明

- 懂得以適合的事例和說明,強調論點

- 對他人觀點及其論證考察驗證

- 針對目標作衍生性的討論

- 懂得運用標準英語寫作的各項要件

此部分結合邏輯推理和分析寫作兩種技能,並且大量增加需要考生做出有針對性的回應的考題,降低考生依賴事前準備(如背誦考古題)的可能性。

B. 語言能力

語言能力方面的測驗將更加強調高級認知能力,力求更加深入並且真實地反映考生理解閱讀與運用推理能力的情況。

衡量學生學習能力

- 分析一段論述文字並推導結論;根據不完全的資料做推導;利用作者的前提/假設條件等,理解作者欲表達意涵,包括字面、修辭意涵和作者目的等

- 挑選重要觀點,區別主要論述和次要/相關論述;總結全文;理解文章結構

- 理解詞,句和段落篇章的意涵;理解不同詞和概念間的關係強調

複雜推理能力

- 更加突出高級認知技能

- 更多基於語境的理解,比如閱讀理解

- 減少對於單字理解的測驗,減少考生死記硬背,取消類比和反義題,只有「閱讀」、「填空」和「相等句型」(sentence equivalence)

- 增加閱讀量,文章篇幅縮短,題目數量增加。例如:單選(5選1)、多選(3選多)、點句。而文章來源也上更多樣化,例如academic or nonacademic

C. 數學能力

數學部分依舊關注和之前相同的數學概念,但是將引入更多的生活場景並且更加突出對考生解讀數字的能力的考察。

衡量學生學習能力

- 解讀並分析量化資訊

- 運用數學模型解題

- 運用算術、代數、幾何、概率以及統計學中的基本概念和技能

強調量化推理能力

- 提高生活場景題和資料解讀題的比例

- 提供線上計算器以減低計算量

分數計算方式 目前的GRE考試單科分數的區間為200-800分,10分為最小單位。新制的GRE的語文和數學分數區間將為130-170,1分為最小單位。新的算分方法有助於避免現行考試中多做對一道題導致分數差十分這樣局面產生,讓分數計算更加精准更加合理。作文考試分數區間依舊為0-6 分,0.5分為最小單位



 

給需要增加GRE分數的同學們
讓美立達助你提升GRE考試技巧

美立達提供GRE優秀師資

為個別同學客製化GRE精緻小班家教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