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 8月即將推出全新的託福考試:TOEFL Essentials

2月22日,Inside Higher Ed報導ETS即將推出一項全新的託福考試:TOEFL Essentials,但仍會保留TOEFL iBT考試。ETS官網同步更新了TOEFL Essentials考試的相關資訊,ETS也率先和美國各大學溝通了TOEFL Essentials考試的推出,準備開始全球推廣。

根據官方資料,TOEFL Essentials考試將於2021年8月初首考,於5月開放報名。
 

TOEFL Essentials 主要考試特點

  • 考試時長:90分鐘。
  • 報名費用:預計在100美元-120美元。
  • 考試內容:聽說讀寫四項,各項分數為1-12分。和託福iBT考試相比,學術的部分並沒有減弱,但增強了會話英語的部分;Task有所增加,但每個Task縮短了。
  • 考試形式:全線上考試,不用在考試中心進行(與TOEFL iBT Home Edition在家考托福相同);可以在註冊後的24小時內全天候進行報名,測試將在每週開放1-3天
  • 該考試可享受My Best Scores拼分政策
  • 在考試結束時及時出分,展示考生非正式的閱讀和聽力成績。
  • TOEFL Essentials分數要求指南,評分量表等預計將於2021年5月宣佈。

 
 

TOEFL iBT 和 TOEFL Essentials 考試內容比較

  TOEFL Essentials TOEFL iBT
測驗能力 學術及非學術情境的基礎英文能力 學術情境的英文應用能力
測驗內容 50%學術英文50%一般英文 100%學術英文
測驗時長 1-1.5小時 3小時
測驗項目 聽、讀、說、寫(*細節官方待公布)
另須錄製5分鐘個人陳述影片(不計分)
聽、讀、說、寫
測驗模式 適性測驗(adaptive test)即測驗時題目會根據考生程度調整 仔細挑選規劃的測驗套組
測驗費用 US$100-120 US$210
測驗方式 在家考試,同「TOEFL iBT Home Edition在家考托福」使用的平台、技術及措施。可參考此連結 在考試中心或「TOEFL iBT Home Edition在家考托福」
 
 

 

為什麼要推出TOEFL Essentials

推估原因,可能是疫情影響下「線上測驗」逐漸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如Duolingo English Test 在去年快速成長且獲許多美國大學認可,故ETS繼去年推出「在家考托福」(TOEFL iBT Home Edition)後,今年又接著推出全新線上考試TOEFL Essentials作為回應
ETS官網中有一張TOEFL Essentials考試與Duolingo英語考試的比較表與Duolingo英語考試相比,TOEFL Essentials測驗更加便利,而且測驗品質更高。最關鍵的一點是TOEFL Essentials測驗基於研究的測試設計和細緻的項目測試,有助於確保測試可以有效區分能力水準。

 

 

TOEFL Essentials相關Q&A

有了全新的TOEFL Essentials考試,家長和考生心中一定有疑問,這個考試和iBT考試相比,接受度如何?能否用來申請?如果iBT報不上名,是否能嘗試報Essentials?

Q:TOEFL Essentials考試會取代TOEFL iBT考試嗎?
A:ETS官網明確說明:不會的!TOEFL iBT考試(包括Home Edition)將始終作為旗艦標準(Flag ),也是託福考試大家族中的“黃金標準”。TOEFL Essentials考試是為想要更全面證明自己英語水準的考生,提供了一個附加選項。

Q:以後申請的院校會不會要求我兩個考試都要參加?
A:不會的!學校也不必在這兩個考試中非選一個作為標準,兩種考試均可用於滿足入學英語要求或其他課程要求。
對學校來說,這兩個測試可以為其提供更高品質的選擇,並且可以擴大申請者範圍。而對於學生來講,兩者都可以作為英語水準評估標準,去申請自己的夢想院校與專業。參加哪一個,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更適合哪種考試模式。

Q:國外院校和考生對這個考試反響如何?
A:在ETS對美國、加拿大和英國近250家機構的調查中顯示:
90%的院校/專案可能會在2022年的申請中接受TOEFL Essentials分數,71%的學生可能會接受TOEFL Essentials作為入學條件。
95%的接受調查的院校認為TOEFL Essentials考試對吸引高品質的申請者是有幫助的,超過70%的人認為它非常有幫助的。

Q:考生可以怎麼做?
A:不管語言檢定考試怎麼變,主要測驗的仍是考生的語言能力,加上TOEFL Essentials的實施細節尚待公布,且TOEFL iBT也仍是英語檢定的權威考試。因此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先按原計畫準備TOEFL iBT,累積語言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關於考試何時進入台灣市場,台灣考生能否順利報考,美立達留學也會持續追蹤,給考生第一手情資和策略!
 


給需要增加TOEFL iBT 分數的同學們
讓美立達助你提升TOEFL iBT考試技巧

美立達提供TOEFL iBT優秀師資

為個別同學客製化TOEFL iBT精緻小班家教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