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必備工具!外交部「出國登錄」服務全解析
出國前LINE登錄個人旅遊資訊,平安旅遊好放心


  • 即刻救援:透過出國登錄的個人資訊,將有助於駐外館處在發生天災、動亂或急難事件時迅速與您聯繫,提供援助和支援。
  • 安全保障:在前往治安不佳或安全堪慮的地區旅行時,出國登錄成為重要的安全措施。駐外館處能夠掌握您的行蹤和所在地,以便在需要時提供例如疏散警示、安全建議。

 外交部出國登錄項目

 
外交部從91年8月1日起,開設「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出國登錄)」,這是外交部提供的安心措施,出國前先做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駐外館處能立即聯繫國人提供協助, 尤其是要前往治安不佳、動盪不安的地區,或是計劃在某地停留較長時間的國人。

陸委會日前也在官網開設「國人赴陸動態登錄系統
國人可在出發前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繫方式,在陸期間若遇突發或緊急事件時,政府可即時取得聯繫,提供必要協助及服務;至於香港與澳門地區則在3年多前就已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國人前往港澳前可上網登錄。

所登錄之個人資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依法保密,以維護個人隱私權


 

 用Line守護,海外緊急資訊即刻推播


LINE官方帳號
ID:@boca.tw


記得將這個重要的資訊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喔!

 

謝謝顧問分享
我想要諮詢海外留遊學

美立達 助你夢想到達 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