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禧同拿到美國大學錄取通知的同學們,在獲得錄取通知後到正式入學這段期間,美立達顧問特別為大家整理好在離開台灣前往美國之前一系列的待辦事項,同學們可參考此篇,把下列待辦事項記在自己的記事本裡哦!

  • 1. 確認入學,繳交訂金 – 大部份大學繳交訂金截止日為5月1日
    在RD(早鳥申請)階段,相信同學們肯定會拿到不止一所學校的offer,你需要做的是從中挑選一所最終會讀的學校,接著辦理確認入學的手續。

    每間學校的入學手續流程不同。目前多數學校都採線上回覆,請學生登錄申請帳戶後,直接在線上確認入學。

    Enrollment deposit是入學訂金,deposit(訂金)可用來抵扣學費,是學生向學校證明就讀意願的方式,也是為了保留入學名額。另外,不同學校收取金額不同,從200美金到上千美金都有。付款方式也有所不同,常用的是信用卡支付,較方便快捷。

    * 注意只能選一所大學繳交訂金,支付雙重訂金不符合正常流程要求,一般不建議這麼做。但是對於同時申請英美甚至申請多國學校的同學,由於各國大學的時間線不同,為了多有一些選擇,可以每個國家選擇一所學校繳交訂金。

    Q:繳交訂金後,就表示一定要就讀這所學校嗎?

    A:不是。支付訂金後意味著學校為你保留了入學名額,非強制入學。如果之後被你更心儀的大學從waitlist名單中錄取,請必須告知已經付訂金的這所大學,說明情況並辦理手續
  • 2. 註冊大學學生帳戶,開通學生信箱
    確認入學後,就可以在學校的教務系統中註冊學生帳號,獲得有學校網址的email。和申請帳號不同,學生帳號可以用來處理校內的各項需求,比如:選課、選宿舍、選餐計畫、註冊新生入學程序,繳學費等等。 學生信箱即大學的.edu信箱,用來接收學校資訊,與教授、同學交流等等。
  • 3. 申請宿舍
    住宿方式分為兩種:申請校內宿舍和校外租屋。
    大部分美國學校大學部都會強制要求大一新生住校。美國學校的宿舍原則上是先申請先分配,越早申請住宿,分配到喜歡宿舍的機率越大,所以建議儘早申請,

    宿舍申請費、押金金額以及繳費方式則按學校規定而不同。 學校雖都會優先保留宿舍給大一新生人,但還是建議儘早申請。 如確定要申請宿舍,需進行一系列的線上流程,比如:簽訂housing contract (住宿合約)、選擇residence hall或building、選房型和樓層等,最後繳押金。如果你有特殊要求的,都可以提前向學校提出申請。 對於不強制要求大一新生住宿的學校,你還可以選擇校外租屋,但相對來說比較費心。主要注意三個方面:安全問題、交通、費用。你可以直接Email尋求國際學生辦公室或者住宿管理部門的幫助,獲取推薦房源,或是先查詢學校官網關於Off-Campus的介紹。還可以多諮詢學長學姐們的租屋管道及建議,利用美國的租屋網站、學校論壇招租,或委託仲介找房。
  • 4. 確定餐飲計畫
    如果你選擇在學校用餐,學校的餐飲計畫一定要參加。一般來說,學校會針對學生的不同情況提出幾種不同的計畫,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飲食習慣選擇合適的計畫。
  • 5. 註冊orientation
    Orientation是每位美國大學新生入學時候的一系列活動。每個學校的Orientation略微不同,其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在儘量短的時間能適應校園環境和校園生活。比如帶新生熟悉校園各種設施,參與各種活動並且交朋友,對於華人學生來說非常重要,也是每個大學都非常重視的一年一度的活動。 對於多數學校來說,orientation也需提前註冊,註冊成功之後,請一定記住你參加的時間和地點,在訂機票的時候也要將這個時間計劃進去。 2021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多數學校新生訓練改為線上型式。
  • 6. 時常查看信箱
    包括你的申請時使用的信箱,及之後設立大學.edu信箱。除了通過學校信件瞭解之後需要做什麼,還可以通過學生帳戶系統裡面的to do list或者checklist來了解。比如提交你的高中最終成績單、畢業證書、寄送AP正式分數等等。 部分學校可能會讓你選課,辦理學生證,參加一些Placement Test入學測試等等,各校要求不同,具體還是要以學校的要求為准。
  • 7. 申請I-20
    I-20是每位去美國讀書的學生都會拿到的一份文件,這份文件是由美國移民局簽發的。I-20代表著學生在美國的合法身份,上面會有學生的錄取學校、英語能力、錄取課程、校方連絡人等資訊。在這份文件上面會有一個條碼,上面是SEVIS號碼。I-20同樣是簽證的重要文件。

    獲取I-20前,一般大學會要求你填寫財力表格,並提交符合要求的銀行存款證明,有效護照頁等等,這些資料大多可線上提交。
  • 8. 預定機票
    抵達機場和航班時間要根據學校給的資訊來預訂,建議提早預訂,價格較便宜。訂機票要參考以下幾個重要時間點:

    - I-20上面的最晚入境時間
    - 接機時間
    - 宿舍開放時間
    - 開學典禮時間
  • 9. 體檢和疫苗接種
    大多數學校要求新生入學前做體檢和接種疫苗。每個學校的疫苗要求不一樣,這就需要提前查看學校入學要求。如果學校有疫苗表格,那就務必要帶著這張表格去體檢,並且請醫生幫你填寫。對於體檢表格,有明確的完成deadline。 有些疫苗需要接種第2針或第3針,中間隔一段時間,如果你接種時已經接近入學,後面幾針也可以去美國再打。
  • 10. 辦理保險
    美國對留學生買保險帶有強制性,規定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多數學校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團體醫療保險,但該醫療保險有一定的範圍和額度,有的疾病是不在保障範圍內的。因此除了學校強制購買的保險,也可以自行購買醫療保險作為補充保障。
  • 11. 簽證
    可以根據I-20表格中的報到時間,最早提前120天申請學生簽證,一般每年的6、7、8月都是簽證高峰期,所以儘量提早申請簽證。 學生簽證現場就可以知道結果,如果通過的話,使館會把個人護照留下,等簽證印好,再快遞給本人。
  • 12. 換匯及信用卡
    辦理一張國際信用卡,需開通網上支付美金業務,VISA、MasterCard都行。如果你未來計畫在美國工作生活,可以到美國後,申請一張當地銀行的信用卡,用來累計信用記錄。
  • 13. 繳交學費
    付款方式有:
    - 電匯:價格實惠但需臨櫃辦理
    - 匯票:價格實惠但速度慢
    - 信用卡:速度快方便但手續費高
    - 現金:不建議使用該方式
    - 第三方支付:學校與第三方支付公司簽約,比如flywire、peerTransfer、WesternUnion,允許學生支付本國貨幣,追蹤自己的付款,避免學生和學校之間不必要的糾紛。

    不是每種繳學費的方式各校都接受,所以繳學費之前一定要確認好學校接受的方式,並按學校的要求 (如有指定的連結,或者專門的付費頁面等)來繳交。
  • 14. 其他準備
    托福、SAT高分不一定意味著掌握英語能力高,進入大學學習更需要的是對英語的實際應用能力。你可能會面臨口音、固定搭配、習慣用語、俚語、吞音、語速等問題。其次,學校會有大量的閱讀,尤其是文科類課程。所以要想真正無障礙的開始專業學習,建議大家充分利用開學前的時間繼續練習,加強聽、說、讀、寫以及生活英語的能力,順利銜接海外學習。

    多了解學校及周邊情況
    學習AP課程,參加5月的AP考試,成績用以換取大學學分
    閱讀專業相關的書籍
    參加課外活動和實習

若還沒申請到學校,成為秋季班的學生,以下講座歡迎預約線上報名,美立達顧問助你夢想到達

【美國華盛頓州社區大學招生說明會】

2023年5月6日週六上午11:00

Green River College校方代表Joe Chen先生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