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陳同學超過8年了,記得2015年某天接到陳同學的電話,當年的她是一位9年級國三學生,稚氣的聲音自己打電話來美立達,說要申請美國寄宿高中...顧問一開始半信半疑,還真不敢相信這個孩子要自己找代辦出國留學呢!

陳同學的自主程度還不只於此,有一次顧問跟她在線上練習入學面試,一邊疑惑為何聽到鍋鏟鏗鏘聲?!原來陳同學一邊在廚房料理炒飯,準備自己的晚餐。

「因為媽媽在忙嘛~」她很自然地回答。

生活自理是如此,申請學校準備資料也是如此,16歲的她自己包辦所有程序,從找顧問,寫作文,作品集製作...陳同學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她向顧問表示,要讀以美術為重點的高中,於是那一年,顧問親自陪同,帶她飛往美國參訪寄宿中學。(是的!只有顧問沒有家長,陳同學就是如此獨立!)
 

TOEFL成績只有50分的她,後來申請到加州一所規模較小,藝術課程優異的高中。
與一般亞洲孩子不同的是,她並未因語言能力弱勢而趨向只與華人社交,反而依照興趣選修了園藝課程,有更多機會和當地孩子交流接觸,無形中增進了溝通能力,也順利自然地交到在地的朋友。
陳同學高中畢業作品之一   TOPA TOPA
在鎮上的藝術中心幫忙的時候,跟著藝廊主題也創作了關於當地大火災後的作品
陳同學在藝廊設置了一個攤位,為來參觀的人們畫一張他們跟ojai valley大火前的回憶,讓大家隨喜捐款
 

陳同學剛開始想轉到排名更好的高中,但期間遇到了很鼓勵她、提供各種資源建議的好老師,於是安心踏實地完成了高中學業。只是,從SAT考試到大學申請,都有各種阻礙,比如SAT考試場次因被質疑有弊端而停辦(還不只一次)、簽證問題...等,陳同學都一一請教顧問,然後自行安排備案處理,最後申請到芝加哥藝術學院SAIC

芝加哥藝術學院SAIC沒有規定的主修課,可以隨選各式多元藝術課程,陳同學依照興趣選修許多與生態環境保育、遺傳學相關課程,還成為課程代表,針對研究主題去和其他大學的教授作討論。

同時,她的作品也陸續被當地機構收購。多元探索的結果,陳同學除了美術專精外,開始對建築產生興趣,決定研究所要攻讀建築系(哇!)目標明確的她竟在此時碰上疫情,卻絲毫不減鬥志地利用這段大家都停滯的時間,以及節慶假期、寒暑假,繼續密集修課、做報告和作品,經常主動找教授討論聽取建議,爭取到三年內畢業的資格!


「學美術,就是不能被動。」她說。
藝術之路不僅只是埋頭創作,大量接觸不同人事物拓展視野,才是豐富內在創作素材的關鍵。
顧問一路與陳同學交流從高中到大學畢業的生活點滴,持續看著她朝目標前進的姿態,分享她的思考見解:
 
 
畢業後,一邊申請到OPT留美工作,在大學教授的朋友開設的建築事務所展開職涯;一邊參訪各大學的建築系,準備研究所的申請。很有選校想法、清晰知道方向的她,最終屬意學術研究扎實的康乃爾大學--恭喜陳同學已順利錄取康乃爾建築系研究所,今年2023年秋季入學!

美立達顧問流動率極低,平均年資12年以上,一直在留遊學產業上陪伴各位學子們,持續見證這樣豐盛精彩的生命故事。讓美立達顧問群們協助同學創造更多留遊學美好故事!--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