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科技大學大三的廖同學,主修流行音樂事業,年初請美立達協助代辦柏克里音樂學院的暑期5週音樂營,並申請到獎學金1000美元。以打擊樂為主的廖同學,和我們分享這次去的心得感想:「這次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得以看見世界上的音樂人用各自的方式呈現、表達音樂,即使有一些語言不通,但在這樣的環境下,音樂就是最共通的語言。音樂打破了種族、語言的藩籬,每個人都很享受在其中。
 


再來想分享的是Berklee的資源,校園裡應有盡有,專業的師資及課程訓練的紮實度,教室、個人的練習室及練團室幾乎是數不清,器材設備等也都是最頂級,令我非常驚艷,不愧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頂尖音樂專門學校。
儘管課程安排很充實,當然已到國外,到處走走看看是一定要的。學習與練習量雖大,課程卻不會排到很滿,每個人的課表都不同,但幾乎下午3、4點後就有空閒時間了,甚至還有下午完全沒課的狀況。

 

 

剛到那兩天非常悶熱,下大雨後涼爽許多。因為校區位於波士頓知名的後灣地區,有很多頂尖名校在附近,加上歷史悠久的紅襪隊主場、查爾斯河畔、紐伯里街、波士頓公園都臨近Berklee,假日三五好友相約,搭上地鐵還能去到更遠的地方走走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音樂營收15歲以上的學生,未成年學生會住宿在離教室近一點的宿舍,我們是18歲以上的成年學生,所以安排的宿舍離教室比較遠。

宿舍乾淨但沒有空調,暑假這時候真的滿熱的,我自己去買了電扇。在音樂營期間的花費大部分就都是像這樣,花在生活用品上比較多,或是可能偶爾想走出校園嚐嚐當地的美食、出去走走需要搭地鐵的花費等等;其實我本身並沒有太多物慾,除了走進學校附近的Guitar Center樂器行可能會稍微衝動些哈哈哈~~~

有一個重點是,學校會在第一週請學生在學校書店額外購買上課用的講義教材及樂譜,有兩堂課的教材是一定要準備,分別是Musicianship以及Theory in Performance,沒有準備可能會沒辦法跟上進度,其餘課程會在課堂中發紙本講義。


對未來要去的學生們,我的建議是,請給自己一個跨越舒適圈的勇氣及衝動,給自己一次機會,踏出台灣看看,畢竟要出國生活將近兩個月,該準備的資料、做足功課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身心態的調適,勇於去探索未知、主動且大膽的認識人,放寬心胸

很開心廖同學與我們分享他的見聞與感想,柏克里音樂學院的暑期五週音樂營,確實不虛此行啊!
補充說明廖同學申請的獎學金項目:

【暑期遊學也有獎學金】

 
廖同學是2023年初,由美立達協助申請學校的【Aspire:五週音樂表演強化獎學金】,柏克里音樂學院是波士頓的獨立音樂學院,培養許多流行音樂創作的愛好者,每年,美立達都有學生計劃前往Berklee暑期音樂課程,顧問們對獎學金申請和要求瞭如指掌,幫助同學凸顯個人優勢,大幅提高錄取率+獎學金!!獲得的獎學金都已遠超過代辦費用囉~同時得到遊學顧問的周全協助,省下寶貴時間心力。

相信專業,海外留遊學之路能省更多錢!

柏克里音樂學院暑期5週音樂營

每年2-3月申請截止
2024年初就能開始提交
有獎學金申請需求的同學,請速洽美立達

 

延伸閱讀
美/加/澳冬令營
美國長短期遊學
美國名校大學高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