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同學在7月底的週一來詢問英國遊學。那時她剛確認了在台灣申請研究所的結果,想趁開學前的空檔去國外遊學,與顧問一起整理出的遊學重點是:
  • 希望有商業英語課程
  • 住宿舍
  • 立.即.出.發
顧問馬上展開尋問,並幸運的在2天內確認了Kings倫敦校區的商英課程和校外宿舍,接著報名和訂機票,旅程,就在5天後的週六展開!
六週課程結束,黃同學為我們捎來心得分享:

先說說學校校內和校外環境吧!

校內
學校有兩棟上課的地方,主棟有餐廳、自動販賣機,中午學校有自助餐(三樣菜)或麵包、飲料可以購買,外面有滿大的花園可以打桌球。美術課是在外面garden的綠色小屋子上課。第二棟沒有餐廳,但是有咖啡、茶.、飲水機,環境都滿好的,很乾淨。 
校外
學校外面走路大概五分鐘就有超市、咖啡廳、subway,午餐有人會自己帶在家裡做三明治吐司,有人會去外面超市買,或是吃學校餐廳。
學校所在城市Beckenham的街景

我的課程程度在Level 4,6週總共換了5個老師,通常上課會包含Speaking / Reading/ Listening /Grammar,每個老師的上課方式都不太一樣,但上課一定會練到口說,很常要跟同學分組討論,或是老師上課會問問題。老師都用教科書上 各單元的主題來展開,Vocabulary/Grammar / Reading ,有些老師會帶遊戲玩,整體來說都不錯,讓我滿喜歡上課的氛圍。

每兩週就會有校外教學,老師會帶整班出去Museum或是park,每個星期一都會考試,如果老師覺得上課表現跟考試不錯,就可以level up,因為有程度分班,所以不太需要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太難太簡單都可以反應,可以調整分配到適合自己的班級。 這裡的老師跟我們比較沒有隔閡感,不像在台灣,覺得是上對下,老師其實在上課前會和我們閒聊,分享最近發生的事,和朋友一樣,也會慢慢引導,每個老師都很有耐心
 
我這次去看到的同學中,土耳其人佔大多數,因為7、8月放暑假,台灣人也很多,其他還有巴西/ 哥倫比亞/德國/ 日本/ 韓國/義大利/越南來的同學,大家人都很好,上課的時候也很願意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沒有遇到任何的衝突,都互相尊重。
London Coventry Street

課後的活動相當多元,學校有很多club,有時候會有演講、也有固定安排每週有一天開教室給學生問問題。下午3點後幾乎每天都有school activity,學校會帶學生出去倫敦的景點,有些要付費但大部分跟學校一起行動則免費。通常剛來的時候滿推薦參加的,可以很快認識新同學,之後跟朋友熟了,就可以自己約朋友各自去,不用再跟學校的團了。 我當初第一週就有參加一次school activity,後來就都跟朋友一起出去了,基本上我們每天下課後都跑出去玩,很少待在宿舍 XD
這一趟遊學的收穫,英文的話 speaking有進步,畢竟是24小時都在英文的環境,雖然台灣人其實滿多的,但就看你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如果想要練英文,還是建議可以和國外朋友多出去~這次來感覺比較像真的在英國生活的感覺,我是住在學習宿舍,學會怎麼搭地鐵、 火車、巴士、自己煮飯、怎麼和國外的人相處...。但順其自然就好,也不用刻意討好什麼的,因為大家人都很好、很好相處,都會互相尊重!
Magdalene college with river Cam

遊學期間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學會搭火車、地鐵,比起倫敦市中心,我更推薦大家去小城鎮看看,是另一種樣貌。我很喜歡Brighton Canterbury 柯茲沃 bath 這幾個地方,但英國的火車票很貴,如果待比較久,又有規劃要去很多地方玩,建議買railway card 比較划算。
-
如果一定要說缺點的話,我的一些個人經驗,也可以提供想去Kings遊學的人做為參考:
  1. 我滿多朋友說他們一搬進學校宿舍,房間是還沒打掃過的,有點髒亂,但我自己是沒遇到,一進去都很乾淨。
  2. homestay family 不太適應(少部分同學)
  3. 有些老師上課比較無聊,但大部分都還不錯
  4. 如果想要到處去英國玩的話,因為kings 是位在Beckenham,算比較鄉下的地方(zone4),去市區比較遠(大概30-40min)相對車費會比較貴,但要去市區的火車都有,還算方便

以上,謝謝我的美立達顧問如此快速幫我安排好行程,讓我讀研究所前有一趟難忘的遊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