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由於擁有多元種族,實行雙語政策,其中英語學習為主要的授課語言,也因離台灣飛行只要4個半小時,學費加生活費相較於其它歐美國家較為平易近人,而讓新加坡留學成為台灣學生出國留學其中一個選項。它沿襲英式教育,學生全英文上課,接受西方的教學思維,它是學生第三國留學的黃金中轉站。
 

除了眾所皆知三間知名新加坡公立大學以外,其餘新加坡私立大學的課程設置和教學方式都與歐美同步, 且與歐美名校大學合作開辦雙聯課程,很多學生在新加坡讀完一部分課程後,就可以直接轉入英國、澳州、加拿大等國家大學修完剩餘的課程,並獲得歐美大學學位新加坡經濟發展水準高,科技發展快,對於留學生的就業政府院校和私立院校都會對協助畢業生安排工作,擁有很多機會到跨國企業工作,進而回到大中華圈發展。
 


新加坡知名國立大學介紹及大學申請要求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簡稱國大,是新加坡的第一所公立大學,也是亞洲乃至世界的頂尖學府,其前身是一所成立於1905年的海峽殖民地醫學學校。發展至今,新加坡國大已是一所共有16個學院的綜合型研究大學。2021年,新加坡國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為世界第25名,QS世界大學排名為世界第11名,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為世界第80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為世界第32名。

 
 

 南洋理工大學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簡稱南大,是新加坡的一所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其校址前身是成立於1955年的南洋大學校址。

南大的主要校園被稱為「雲南園」,位於新加坡的西南部,占地200公頃。南大主校區經常被列入全球十大最美麗的大學校園之列,並有57個綠色標誌認證(相當於LEED認證)建築,其中54個獲得Green Mark Platinum認證,另外其在新加坡醫療區諾維娜也設有校園。

南大是一所商科和工科並重的綜合類大學,其中南洋商學院連續第三年在英國《金融時報》全球MBA排名上升,2020年在世界各大商學院中排名第35位,南大工程學院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工程學院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全球第13名,亞洲第1名;在2019《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全球第38名,亞洲第3名;在2021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全球第47名。

 恭禧2022美立達陳同學錄取南洋理工大學電腦科學學系-獎助金每年新幣1萬元 


 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Yale-NUS College)

2021-2022為該校最後一屆,之後不再繼續招生。
2011年由耶魯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聯合成立,校址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大學城中。它是新加坡第一所文理學院,也是美國耶魯大學建校300餘年來首個在海外發展開設的學校,便之成為亞洲首個享有常春藤盟校命名的學校。2013年首屆學生共157人入學。學校將頒發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的文學士及理學士學位,若學生參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或耶魯大學的雙學位課程,將會依課程規定獲頒學位。

由耶魯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授教師進行管理、授課。其住宿模式和耶魯大學相仿,都是分學院各自獨立。學校圖書資源方面,學生將會獲發新加坡國立大學及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的學生證,憑學生證即可使用新加坡國立大學所有資源。該學院畢業生將可以國際隸屬會員的身份參加耶魯大學校友會。另外,有開設給予高中生參加的暑期二星期體驗課程,花更少的錢,參加等同Yale的營梯,詳情介紹

小知識
什麼是新加坡政府的助學補助(Tuition Grant)政策?
新加坡政府為了培養人才並留住人才,給每個地區的學生都設置了不同的助學補助和獎學金,一方面是幫助他們負擔一部分學費,一方面希望他們能夠留在新加坡工作。凡接受新加坡政府助學補助, 必須跟新加坡政府簽約, 並在畢業後留在新加坡工作三年

 

 新加坡管理大學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SMU)

簡稱新大,成立於2000年1月12日。學校共有六個學院,分別是商學院、會計學院、法學院、信息系統學院、經濟學院、和社會科學院,提供大學、研究所、和博士教育;另外,這所大學還設有學術研究辦公室,針對社會精英人士提供的特別定製的學習課程。目前,在新大就讀的學生約有七千多人。

在UTD世界知名商學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學被排名第54位,這將這所大學排在了其它領先的商學院如墨爾本商學院和蒙特婁大學商學院之前。Eduniversal將新大放在了國際知名頂級商學院之一。


左右滑動看表格
學校 報名截止日 英文門檻
(擇一)
學測申請
GSAT
備註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2024/3/3 *IELTS: 6.5 (6.5 in Reading and Writing)
*TOEFL: 92以上 (不接受MyBest Score)
* C1 Advanced / Cambridge English: 180 
* PTE Academic: 62
至少要四科,包含英文及數學


 
 
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
Yale-NUS College
已不繼續招生      
南洋理工大學NTU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2024/1/20
 
*IELTS: 6.0
*TOEFL: 90
*SAT: 1250 (Essay not required).
*PTE Academic: 55
*ACT with Writing: 30
*C1 Advanced: Advanced
至少56級(滿分60)
或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包括英文至少四科85/100分
4月面試
6月申請結果
新加坡管理大學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2024/3/19 *IELTS: 7.0 (閱讀 7.0 寫作 6.5)
*TOEFL: 93 (閱讀22 寫作22)
*SAT: 1,350 (650 for reading and writing. 不用Essay)
*ACT: 29 (,English + Reading 至少57, 不用Essay)
*C1 Advanced: 185 (閱讀185 寫作176)
接受 7月前申請結果

新加坡兩所知名私立大學介紹及大學申請要求

除了前面三間較廣為人知國立大學外,新加坡的私立大學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厡因如下:
  • 進入歐美名校跳板
    私校提供類似台灣二專/二技或五轉的文憑,新加坡私立大學大多與歐美各國大學聯合辦學,因此私立大學的學生在達到一定的要求之後就可以進入歐美名校就讀,並獲得該大學學位。研究所也是,可在最後學期轉接海外大學。是很多留學生順利入讀歐美名校的黃金跳板。
  • 留學花費低
    較直接去歐美合作大學就讀學費便宜許多,但可接受同等水平的高等教育,申請的門檻也較低。
  • 著重專業,就業率有保障
    與一般公立大學注重學生的綜合發展不同的是,新加坡的私立大學在科系設立上具有「就業決定科系」的特定,因此其在系所的設置上基本取決於新加坡經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更是按照未來就業人數和勞動力市場需求來開發課程的,例如在新加坡十分熱門的飯店管理、電腦科學等,因此,就讀私立大學的畢業生在新就業率相對較高。
 

 新加坡管理發展學院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Singapore (MDIS)

簡稱MDIS,立於1956年的私人學院,也是新加坡歷史最悠久的終身學習非營利性大學。MDIS與英國和美國多所著名大學合作,開設工商管理、工程、時裝設計、生命科學、資訊技術、大眾傳播、護理、心理學、旅遊與飯店管理、安全與環境管理等深受認可的學術課程;也有提供了GCE'O'級和A Level考試的預備課程。

MDIS有著為社區和國家提供培訓和教育服務的悠久歷史。花費3000萬新加坡元建造的位於史德林路的MDIS校園,占地3公頃,擁有70間裝備精良的教室,5個電腦實驗室,4個生命科學實驗室,4個工程實驗室和工作間,3個時尚實驗室,1個心理學實驗室,1所酒店培訓中心,1個媒體中心(包括電視和廣播工作室),以及MDIS烘培烹飪工作室。該校園也有一個圓形劇場可以承辦藝術演出等活動,以及配備齊全的體育設施,如體育館和羽毛球場。

 

 新加坡管理學院 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SIM)

學院成立於1964年11月28日。建校50餘年來,新加坡管理學院為新加坡的人力資源發展、專業人才培養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新加坡管理學院通過與美國、英國、澳洲等國的知名國際大學和學院合作,提供廣泛的高素質學術及學位課程。學院為超過14,000多名在籍學生提供了50多項課程,包括多種研究所、大學學位,大專和證書級別的學術課程。

2005年1月,新加坡教育部批准新加坡管理學院成立新躍大學(SIM University)。
2006年4月,新躍大學開始招收第一批學員,同時新躍大學接管了新加坡管理學院國際大學中心現有的註冊學員。
2017年4月,新加坡教育部成立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SUSS),新躍大學(Uni SIM)升格為新加坡第六所公立大學, 重點為社會科學領域培養專才,並延續它為工作人士提供終身學習的定位。新躍大學不再隸屬新加坡管理學院,現隸屬教育部,會獲政府資助。

另外, SIM 集團在2017年設有SIM International Academy (SIM IA國際學校),國高中(7 - 12年級)學生提供「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IGCSE)及高中高級(A Level)學歷課程。學校課程以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與人文學科方面的應用性學習為重點,將現實生活中的情境融入教學內容之中,讓學生通過親手實踐加深認識。在「工程設計過程」(EDP)的引導下,學生將學習如何識別問題、進行研究、拓展解決問題的思路,從而最終創造、測試和重新設計技術原型。

SIM GE全球教育和以下大學合作雙聯文憑

  • 澳洲樂桌博(La Trobe University, Australia)
  • 澳洲臥龍岡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Australia)
  • 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 UK)
  • 英國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UK) - 2010 QS 世界排名62
  • 英國伯明翰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K) - 2010 QS 世界排名87
  • 英國斯特林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 UK)
  •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校區(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US)
  • 法國格勒諾布爾管理學院 (Grenoble École de Management, France)

左右滑動看表格
學校

報名截止日

英文門檻
(擇一)
學測申請
GSAT
新加坡管理發展學院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Singapore
彈性申請日 學校有英文課程ESL,可條件式入學 不適用
新加坡管理學院
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科系及學位眾多,請洽美立達顧問 請洽美立達顧問 可接受

 

美立達,助你夢想到達

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

新加坡留學代辦推薦 - 美立達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