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條件式入學

申請者沒有托福/雅思成績或是分數未達學校最低入學門檻,但入學審核委員在先考慮申請者的學業成績與各方面條件後,推斷申請者未來具有學習潛力,就會核發「有條件的入學許可(Conditional Letter of Admission)」。

申請者必須在入學前達到學校要求的英文條件後才能被正式錄取。但根據不同學校的要求,研究所的學生也可能被要求繳交其他成績,例如GMAT®或GRE®。入學通知書上會詳細說明成為正式學生的條件。申請者在申請時須具備所有申請文件,例如GPA、工作經驗、讀書計畫、推薦信、履歷表等申請文件。

條件式入學有什麼優點

  免托福: 申請者正式入學前,先在校內接受密集的語文課程,再補交托福成績,或者通過校方要求的ESL級數考試即可,不會因為托福成績延誤到出國時間 。比較:傳統入學在提出申請文件前,必須達到學校規定的最低托福標準。

  GRE / GMAT / SAT:考試的成績,部分學校可以在正式入學後再補交,有些學校甚至不需要。比較:傳統入學在提出申請文件前,必須達到學校要求的各項考試標準,考試的壓力很大。

  語文基礎紮實: 在全美語的環境中,語文能力進步顯著,有緩衝時間適應日後繁重的課程。一般國際學生對於英文的能較熟悉與適應通常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逐漸跟上進度。然而,條件式入學則是將語言的適應期提前到比較沒有學業成績壓力的語言課程,可以讓學生先適應語言與美國上課方式,如此英文不但能夠有系統性的進步,更不會因為語言因素而影響到學位課程的成績。比較:傳統入學的學生,突然進入異國環境,聽說兩方面常是困難重重。

  作業時間短:通常三個月以內就可完成申請。比較:傳統入學一般要六到十八個月的作業時間。

  適應生活環境: 利用較無學業成績壓力的語言課程階段來熟悉當地環境,提早適應國外求學的環境,將文化差異的震撼與適應不良的情況減至最低。 比較:傳統入學的學生,需同時接受課業壓力與異國生活的挑戰。

 

條件式入學表格整理

銜接課程
目的 補足學校要求的英文程度
適合對象 - 未考英文,或英文成績未達入學門檻
- 想儘早出國,但對升學尚未有太多想法,可一邊進修英文,一邊確立未來方向
- 學測後才決定出國升學
- 大學就讀中途要出國升學
升學模式 -先去學校附設或合作的語言學校就讀,完成語言級數後開始正式的學位課程
-語言課期間不包含學分課
就讀時間長度 依個人英文程度決定語言學校的時間長短
托福/雅思成績 到校後做校內測驗
SAT 需符合學校要求
GRE/GMAT 需符合學校要求
上課地點 大學校內或校外的語言中心
提供獎學金  
入學時間 彈性,依語校開課日
住宿 寄宿家庭,校內或校外宿舍


 

諮詢條件式入學

美立達,助你夢想到達


 美國條件式入學學校清單

 

目前沒有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