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CORNELL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紐約州, Ithaca
    - 建校年份:1865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18名

    - 官網:CORNELL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紐約州, Ithaca
    - 建校年份:1865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18名

 

學校介紹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由艾茲拉•康乃爾創建。位在紐約市附近的小鎮Ithaca,那裡景色優美,氣勢開闊。康乃爾的校園位於山頂,在圖書館憑窗遠眺,只見蒼蒼茫茫,一派遼闊氣象。校園面積有3000多英畝,與美國東北部典型的較為擁擠的大學相比,呈現出一派宏大氣度。另有兩所分校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和卡達教育城,是美洲大學協會的十四個創會成員之一,及著名體育賽事聯盟常春藤盟校的成員。

在所有“常春藤盟校”中,康乃爾是歷史最短的一個,而同時它又是最大體系的一個。它擁有大學部學生15180多人,遙遙領先於其它“常春藤盟校”,讓人想起“百川歸海,有容乃大”的古話。它也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所男女合校的大學。康乃爾大學的校色是大紅色,鮮豔熱烈,熱情奔放。當年老康乃爾創立這所大學的目的,就是“讓任何人都能在這裡學到想學的科目”。似乎,任何人的青春都能在康乃爾這裡燃燒。

2001年,康乃爾在卡達建立了一所新的醫學院,並宣示:「藉由教育明日的領導者與拓展知識的新領域來服務社會」。康乃爾還在紐約市建立了康乃爾科技校區(Cornell Tech),這是一個結合技術、商業和創造思維的研究生課程專案校區,該專案於2017年9月從谷歌的紐約切爾西大廈搬到了紐約羅斯福島校區。目前康乃爾的校友逾24萬名,截止2020年10月,先後有超過61位校友、教職工和研究人員獲頒諾貝爾獎(世界第十二)、1位菲爾茲獎得主、4位圖靈獎得主。科學研究是康乃爾的興學方針,在2004年7月至2005年6月之間的財政年度中,共有5.613億美元被應用於各項領域的研究。


學校特色

康乃爾大學有七個大學部學院和七個研究所學院,每個學院都自主制訂學術計劃。它是“公私合營”式的大學,彙集了公立與私立學院的優點。七所大學本科學院中,農業與生物學院、人類環境學院和工業與勞工關係學院是公立學院,受紐約州政府管轄。而其他四所學院:文理學院、建築藝術與規劃學院、工程學院和旅館管理學院則是私立的。研究學院中的獸醫學院也是公立學院。

大學本科最受歡迎的專業包括:工程、商業、管理、營銷、生物與生物醫學科學、農業、農業運作及科學,以及電腦科學。康乃爾的旅館管理學院也是全美首屈一指。為了訓練學習,康乃爾還自設了酒店。農業學院在全國同類大學中也數一數二,從這裡出來的學生很多都進了獸醫學院繼續深造,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此外,康乃爾還有耗資3500萬美元的康乃爾國家超級電腦中心。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18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7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9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5  最佳商學研究所
#6   最佳生物/農業工程研究所
#6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400-1560
-83%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大學部錄取率:11%


 熱門科系

- 工程學系
- 商業學系
- 管理學系
- 行銷學系
- 生物與生物科學
- 電腦與資訊科學
- 農業學系
- 飯店管理學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