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賓州匹茲堡
    - 建校年份:1900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6名

    - 官網: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東部-賓州匹茲堡
    - 建校年份:1900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6名

 

學校介紹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或簡稱CMU)於1900年由美國鋼鐵大亨安德魯·卡內基創立,一開始為卡內基技術學校,然後於1912年發展為卡內基理工學院,並獲得頒發4年制學位的資格。1967年與梅隆工業研究學院合併,成為今日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大學主校區距離匹茲堡市中心約5公里。

CMU歡迎具有大膽想法、努力不懈、多元背景以及渴望跨學科合作的學生。在科學、技術、商業、公共政策、人文和藝術方面均獲得很高的評價。擁有七所學院,包括工程學院、藝術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資訊系統與公共政策學院、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學院和商學院。CMU經常在電腦科學學院排名第一,並且在新媒體、資訊與技術管理和人工智能等眾多計劃中表現出色。學校擁有世界頂尖的機器人學和戲劇學專案,以及全世界建立最早的計算機學院之一。

卡內基梅隆大學擁有來自全世界114個國家的13,650名學生,超過5,000名教職人員和超過100,000名的校友。截止2019年3月,學校的教員和校友中共有20人獲得諾貝爾獎,13人獲得圖靈獎,22人獲評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19人進入美國科學促進會,72人入選美國國家學院,7人獲得奧斯卡金像獎,44人獲得東尼獎,114人獲得艾美獎。


學校特色

CMU在矽谷和卡達也設有校區,並在全世界六大洲開設學位專案。學校也與政府和私人企業合作,擁有超過575家企業合作夥伴,包括Google、Apple和Uber。在過去的10年中,其企業文化幫助創建了340多家新創公司,進而帶動了匹茲堡的振興。主校區離匹茲堡巿中心約3英哩,附近有匹茲堡卡內基博物館、匹茲堡卡內基圖書館主館、卡內基音樂廳、申利公園、菲普斯溫室及植物園、匹茲堡高爾夫俱樂部以及匹茲堡大學。

匹茲堡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它現在已不再是傳統的鋼鐵之城,而是美麗、花費實惠而且宜居的城市。城市大眾交通發達,更擁有蓬勃發展的藝術、文化、音樂、美食、運動和戶外活動。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26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8   最佳創新大學
#2   最佳商業分析本科/研究所
#6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2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1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7   最佳藝術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460-1560
-平均GPA 3.8
-大學部錄取率:15%


 熱門科系

- 工程學系
- 電腦與資訊科學
- 商業/管理/行銷
- 數學和統計
- 跨學科研究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