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聖塔芭芭拉
    - 建校年份:190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0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聖塔芭芭拉
    - 建校年份:190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0名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簡稱UCSB)位於洛杉磯西北方100英里處的海岸,坐落在懸崖上,俯瞰太平洋。前身為師範學院,於1944年加入加州大學系統,成為該體系中第三古老的學校。今日的UCSB是綜合博士研究型大學,包括5個學校和學院,提供87個大學學位和55個研究學位。校園是UC中第5大。

UCSB的所在地聖塔芭芭拉被譽為『美國的里維耶拉』(American Riviera)。由於曾是西班牙在加州殖民時期的重要據點,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及文藝氣息的市鎮。以晴朗的氣候、西班牙風格的建築和活潑的大學城精神而聞名。聖塔芭芭拉是加州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統。學生可以利用週末去附近的洛杉磯體驗刺激和娛樂生活。也因地利之便讓學生可盡情享受山裡與海上的各類活動。難怪它曾榮獲全美大學生的青睞,獲得《最好玩的學府》之美稱。
 


學校特色

UCSB的文化與學術活動蓬勃發展,為目前國際上公認在教學及跨學科研究上極具創新能力的學校。該校擁有實力雄厚的科學類學科,包括受到好評的科學和海洋學等專業。校內更有12個國家研究中心,包括知名的Kavli理論物理中心,而且其中8個研究中心還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所資助。除了硬體之外,許多教授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學院、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國家工程學院與美國卓越科學家協會的院士與成員。如今,UCSB已是全美重要的學術發展及研究重鎮之一。

UCSB的Gauchos校隊參與美國大學大西部聯盟一級聯賽,並以女子籃球和男子足球隊而聞名,其男子足球隊和水球隊皆曾贏得NCAA國家冠軍。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30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6  最佳公立大學
#14 最佳大學本科-材料工程
#36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4  最佳材料工程研究所
#8  最佳化學工程研究所
#10 最佳物理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240-1490分
- 平均GPA 3.9
- 大學本科錄取率:30%


 熱門科系

-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 傳播學
- 生物與生物醫學科學
- 心理學
- 生物
- 數學和統計學
- 跨學科研究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