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爾灣
    - 建校年份:196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5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爾灣
    - 建校年份:196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5名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簡稱UCI)是10所加州大學中位在大洛杉磯地區的其中一間。1960年代,加州大學系統爲了滿足逐漸增長的學生人數需求,新建立了三所加州大學分校,分別是UCI、UC San Diego和UC Santa Cruz。有趣的是,UCI並不是根據所在的城市而命名。UCI建立初期,現在的爾灣市(1975年建市)尚不存在,學校當時是以一位爾灣農場大地主James Irvine而命名。

UCI是加州大學體系中年輕而且成長最快的學校,校風開放,教育設施和文化資源也先進豐富。1996年成爲美國大學協會(AAU)的一員,並且是所有成員中最年輕的一所大學,卡內基高等教育機構也將UCI列爲「研究非常活躍」的大學。

爾灣市離洛杉磯市區約40分鐘車程,是一個鄰近南加州海岸,約17萬人口的城市,環境優美,連同周邊地區的人口約280萬。擁有"IRVINE BUSINESS COMPLEX"的爾灣商業中心,城市規劃的進展也相當迅速,有“加州第二矽谷”的美稱,高科技產業和研究中心雲集,展現了爾灣市的新興面貌和國際風采。附近的觀光景點除了著名的迪斯尼樂園等主題樂園之外,持續連綿的太平洋海灘也在車程5-30分鐘之內,是西海岸著名的度假勝地。

 


學校特色

UCI是一所研究型大學,擁有強大的科研實力,提供各種學士、碩士及博士課程,曾在物理和化學領域獲得三個諾貝爾獎。它在科學、藝術、人文、醫學和管理學方面的成就為40多個學術課程獲得了全國前50名的優秀排名。特別是癌症及環境學的研究地位居世界前茅,歷年的大學排名也都在前50名,化學、生物、物理、商科、工程、電腦科學、經濟和政治科學是UCI的強項。它透過自身的學術、科學、創造力和經濟貢獻,不僅造福學校所在的周邊地區和更遍及整個世界。UCI也致力於吸收海外人才,積極為國際學生提供相應的升學輔導和組織活動,鼓勵同學有效利用校內的各種資源和參加學生團體。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35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8   最佳公立大學
#6   最佳大學本科-軟體工程
#17  最佳大學本科-數據分析/科學
#32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20  最佳教育研究所
#36  最佳工程研究所
#23  最佳社會學研究所
#20  最佳化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60-1440分
- 99%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 大學本科錄取率:27%


 熱門科系

- 社會科學
- 商學
- 管理學系
- 生物與生物醫學科學
- 工程學系
- 心理學系
- 犯罪學系
- 經濟學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