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華盛頓州, 西雅圖
    - 建校年份:1861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58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華盛頓州, 西雅圖
    - 建校年份:1861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58名

學校介紹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簡稱UW)位於美國西北邊緣,有西北部第一學府之稱。它是美國太平洋岸最古老的名校,在西岸眾多名校中亦屬頂級的大型州立學府,與柏克萊、史丹佛、UCLA齊名。1889年收歸為華盛頓州所有,接受了來自州政府豐厚的財源資助,很快的拓展了學校內的設備與研究品質,其學術聲望也在收歸後享有世界極崇高地位。700英畝大的校園位於美麗的華盛頓湖及聯合湖邊,有山有水,再加上校園內美麗的松樹、櫻花及古典雅致的建築,UW是全美公認最漂亮的校園。

主校所在的西雅圖有很活躍的文化、音樂及舞蹈,擁有許多世界一流的藝術團體,如西雅圖交響樂團、西雅圖歌劇團及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團及各式劇團。此外,西雅圖還擁有數座藝術館、博物館、歌劇院及音樂廳,戲劇與文學的發展也很蓬勃,並定期舉辦詩歌節、讀書節、國際影展與藝術節等節慶活動,讓每位來到華盛頓大學就讀的學生都能感受當地濃厚的藝術氣息。

 


學校特色

華盛頓大學是一所全方位發展的大型研究型高等學府,西雅圖的主校區設有16個學院,提供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其中包含知名的醫學院、工程學院和商學院。另外還在華盛頓州的Bothell和Tacoma設有分校,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學位。

主校區的建築物幾乎所有都以哥德式建築、哥德式風格為主題,中央廣場鋪滿紅磚。正對廣場的蘇薩羅圖書館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眾多拱門鑲嵌人物雕塑,門柱與窗框上都雕有複雜的花紋。二樓閱覽室的彩繪玻璃窗,在夕陽餘輝的映照下會發出淡藍色的光芒,更為這棟莊嚴而肅穆的建築增添不少璀璨的色彩。沿著廣場左邊的台階走下去,就會看到一座圓形的噴泉Drumheller Fountain,路的兩邊種滿了櫻花樹。晴朗時可看到遠處的瑞尼爾山。華盛頓大學的伯克自然歷史和文化博物館展有許多珍貴的印地安文物,其中有圖騰,獨木舟以及各式各樣的手工製品。現代化的美術館Henry Art Gallery,館內經常舉辦以現代藝術作品為主的展覽活動。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58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9  最佳公立大學
#19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5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專業
#19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20  最佳商學研究所
#14  最佳教育研究所
#24  最佳工程研究所
#6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220-1470分
- 平均GPA 3.8
- 大學本科錄取率:52%


 熱門科系

- 商學/管理/行銷
- 社會科學
- 工程
- 電腦和資訊科學
- 生物和生物醫學
- 傳播學
- 政治
- 經濟/財金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