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 所在地點:美國東南部-路易西安納州
    - 建校年份:185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4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101名
    - 官網: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 所在地點:美國東南部-路易西安納州
    - 建校年份:185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4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101名
 

學校介紹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簡稱LSU)坐落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市(Baton Rouge)位於該州東南部,毗鄰密西西比河,也是許多野生動植物的家園。被選為美國20所最美的大學之一,且由於其地理位置,LSU學生能夠享受到亞熱帶氣候的優勢,同時也有機會研究該地豐富的生態系統。
  • 強大體育傳統:橄欖球、棒球、籃球實力驚人,知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是LSU校友。其運動隊伍以「Tigers」為名,而"Geaux Tigers"(音 "Go Tigers")成為了該校馳名全國的口號。
  • 文化活動: 學校經常舉辦各種文化活動、音樂節、講座和表演,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校園生活。
  • 研究機會: 作為一所研究型大學,LSU提供學生參與各種研究項目的機會,促使他們在學術和專業領域中取得成功。是全美第一所提供碳捕捉、利用和儲存(CCUS)集中的大學、沿海科學研究全國第5。
學校師資與設備充裕,師生比1:20,利於緊密進行教學研究。該校最受歡迎的專業包括:商業、管理、行銷和相關支援服務;工程學;教育;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社會科學;傳播、新聞和相關領域;多學科/跨學科研究;心理學;視覺和表演藝術;以及農業/動物/植物/獸醫相關領域。
 

 學校位置

路易斯安那州位於美國南部,毗鄰墨西哥灣,西臨德克薩斯州,北鄰阿肯色州,東鄰密西西比州。它有著豐富的沼澤地區和河流,其中最著名的是密西西比河。
以獨特的沼澤地和河流而聞名,其中包括阿塔寶託沼澤(Atchafalaya Swamp)和曼德維爾河(Maurepas Swamp)。這裡擁有豐富的生態系統,是許多野生動植物的家園。 該州屬於亞熱帶氣候,夏季悶熱潮濕,冬季相對溫暖。颶風是這個地區天氣的一個常見現象。這裡有美國南方人獨有的熱情友好,對國際學生來說更能融入與適應。學校所在地距離紐奧良、達拉斯、休士頓等大城市近,無論旅遊或考慮就業都有更多選擇。

  • 夏季(6月至8月)平均氣溫 約攝氏27至32度,類似台灣常有午後雷陣雨,降雨量較多。
  • 冬季(12月至2月)平均氣溫 約攝氏7至18度,冬季相對較乾燥,氣候較溫和。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4學校排名
#185 國家大學排名
#101 頂尖公立學校排名
#148 最具價值學校排名
#105 本科工程項目排名
#4     石油工程排名
#84   商學項目排名
#139 計算機科學排名
#130 心理學項目排名
#165 經濟學排名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140-1320分
-ACT 23-28
-平均GPA 3.8
- 大學部錄取率:76%

大學2024秋季班截止日: 4/15 
 

 熱門科系

- 商業/會計/管理
- 獸醫系
- 戲劇系-全國公立大學排名#2
- 工程學系
- 藝術設計的 景觀設計、建築設計

詳細解析:通往獸醫學院的途徑
  1. 選擇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任何專業
  2. 在LSU獸醫學校學習必要的先修課程
  3. 保持較高的 GPA,尤其是在科學相關的課程中(最低 3.0)
  4. 準備並參加 GRE
預計完成時間
獸醫學學士學位+博士學位(DVM)
  • 4年本科課程(學士學位)
  • 獸醫學校4年
  •  高中畢業後預計總學習年資為8 年
預獸醫 3+1 計劃(BS + DVM)
  • 3 年本科課程(動物科學或自然資源生態學與管理學士)
  • 獸醫學校4年
  • 高中畢業後預計總學年為7 年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獸醫預科學生的常見專業

 就業前提前認識寵物經濟!
LSU強大的獸醫學輔助資源大公開!

Pre-Vet Club 社團活動使欲修習獸醫課程的同學們提早結識,一起為未來共同的目標前進,也可藉此機會認識獸醫系的教授,見面三分情,為未來申請製造多一份機會。
學生更可以申請在LSU Vet School擔任志工或工作,以確定未來自己的志向是否符合期待,並在大學時期就可以參與獸醫學的相關事務。
堅強的學生課輔陣容,猶如台灣大學常有的TA,為確保學生在艱難的課程中能順利學習,LSU也會有一同參與課程的學長姐提供一周兩次的Tutoring課程,幫助學生整理課程及考試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