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地點:美國南部-喬治亞州, 亞特蘭大
    - 建校年份:188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5名

    - 官網: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地點:美國南部-喬治亞州, 亞特蘭大
    - 建校年份:188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5名

 
學校介紹

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Georgia Tech)與麻省理工學院及加州理工學院並稱為美國三大理工學院,有南方MIT之稱。作為美國最好的理工學院之一,無庸置疑喬治亞理工學院的代表學科就是工科。主校區位於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另外還在法國,愛爾蘭,哥斯達黎加,新加坡和中國設有校園。

學校周圍交通便捷,高樓聳立,亞特蘭大南北高速公路的主幹道就位於校園東邊。由於鄰近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在校園裡抬頭望天,時常能看到好幾架客機和CNN的直升機飛天而過。亞特蘭大是美國東南部最大而且最現代化的工商業城市,提供了學生豐富的課外活動和實習機會,相比紐約和洛杉磯的喧鬧,反多了些寧靜。

 


學校特色

喬治亞理工學院有六所學院。其排名較高的研究生學院包括工程學院和商學院。它的科研能力也不容小視,為政府和民間企業進行許多研究。它的航空系統設計實驗室(Aerospace System Design Laboratory)承擔了美國政府的一些機密的重大科研項目。學校擁有143幢建築物,有設施齊全的現代化教學大樓和專為1996年奧運會修建的體育場館,並有酒店、醫院等其他建築。

喬治亞理工學院提供一系列的學生服務,包括:免費家教補習,婦女中心,就業服務,健康服務,以及醫療保險。學校警察部門24小時巡邏以確保學生們在校園內的安全。入夜後提供免費的點到點接送服務,但是只限於校內及學校周邊地區。校園內還設有多達190個緊急求救電話亭,每幢教學樓和學生宿舍樓傍晚後都會自動上鎖,只有用學生證和專用電子安全卡才能進入。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35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8   最佳公立大學
#4   最佳創新大學
#4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9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8   最佳工程研究所
#1   最佳工業/製告/系統工程研究所
#8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3   最佳商業分析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370-1530分
-平均GPA 3.9
-大學本科錄取率:21%


 熱門科系

- 工程學系
- 電腦與資訊科學

- 商業管理
- 行銷
- 生物與生物醫療科學
- 物理科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