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 所在地點:美國南部-阿拉巴馬州, 伯明翰
    - 建校年份:196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71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 所在地點:美國南部-阿拉巴馬州, 伯明翰
    - 建校年份:196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71名
 
學校介紹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簡稱UAB),其成立可追溯至1859年成立的阿拉巴馬醫學院,以及1936年啟用的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推廣教育中心。今日,UAB已成為該區唯一有授予學位的四年制公立大學,更是阿拉巴馬州規模最大的研究機構,並為該州創造最多就業機會。它是卡內基教學促進基金會和全美評比為一級特高研究型與社區參與的115所大學之一,年度研究經費高達5億1千萬美元。學生有機會跟某些領域的頂尖研究人員直接互動並受其指導。學校的目標是在協助解決全球問題的同時,讓學生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學校特色

UAB的學術健康中心名聞全美,是全美最大的醫療科學學術中心之一,大學的附屬醫院更是全美一級創傷中心。自大一開始,本科生就可以在UAB的國家級和高度跨學科的研究計劃中獲得實務經驗。學生可以藉由實務操作,累積相關經驗,例如商學院學生,不管是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可以申請加入Green and Gold Fund基金投資團隊,管理一筆資產超過50萬美元經費,藉由投資分析,讓該基金不停地增長。學校的熱門學科包括公衛、生命科學、化學、數學、物理學和醫療護理。

UAB位在阿拉巴馬州最大城-伯明翰的心臟地帶,學生將在超過120萬人的大都市地區生活和學習,該地區是醫學、銀行、商業、研究與發展的蓬勃發展中心,提供學生尋找實習機會的最佳管道。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153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71  美國公立大學排名
#132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16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61  最佳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
#83  最佳材料工程研究所
#32  最佳醫學院
#13  最佳護理研究所
#1    最佳健康照護研究所
#13  最佳物理治療研究所
#17  最佳公衛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090-1365分
- 平均GPA 3.8
- 本科錄取率: 74%
-如未達以上門檻,可從銜接課程開始,六月底前申請可趕上2021年秋季班,免托福免SAT免GRE免GMAT,歡迎聯繫美立達


 熱門科系

- 商學/管理/行銷
- 教育學
- 心理學
- 健康與醫學相關科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