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介紹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簡稱NCSU)是該州最大的四年制大學。其成立宗旨是為北卡羅萊納州和全國人民創造經濟、社會和智慧繁榮。成立時是一所教授農業和機械藝術的學校,校地是政府贈與,現在已成為全球頂尖研究大學。學校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首府Raleigh市,與同為百大名校的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以及杜克大學相鄰。三所大學在這裡形成研究金三角,讓這區成為該州的學術與經濟重鎮。吸引了許多大型企業來此設立研發單位,在附近設廠生產,同時也吸引了大量高科技人才到園區及大學服務,成為全美博士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



 


學校特色

NCSU的12所學院包括68個院系和課程,提供300多個本科和研究生學位,其農業、設計、工程和紡織為強項專業。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被選為美國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或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該校是全美唯一一所領導兩個國家科學基金會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學。在該州公立大學畢業生中,NCSU校友的起薪也是最高的,他們畢業時的債務低於平均水平。該校也因其高學術標準、慷慨的經濟援助和負擔得起的學費而在全國被評為最有價值的高等教育學校。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主校區分為三部分: 北校區、中央校區以及南校區。北校區是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很多院系和部份宿舍都在這個校區。校內建築以紅磚樓為特色,校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是北校區裡的一座鐘塔,是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校友而成立,校徽上也有這座鐘塔。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80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32 美國公立大學排名
#32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4 最佳大學本科-工業/製造工程專業
#14 最佳大學本科-分析專業
#9  最佳大學本科-軟體工程專業
#13 最佳商業分析研究所
#37 最佳教育研究所
#25 最佳工程/航太工程研究所
#7  最佳農業/生物工程研究所
#4  最佳獸醫研究所
#16 最佳統計學研究所
#43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250-1420
-平均GPA 3.8
-大學部錄取率:45%

 


 熱門科系

- 工程學系
- 農業學系
- 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 商學/管理/行銷
- 電腦和資訊科學系

 


 學校位置